本縣第44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沙港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沙港社區照顧關懷據點9日上午揭牌成立,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揭牌典禮時表示,沙港是他任內第5個佈建完成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縣府團隊持續朝向一村里一據點的目標前進,讓長者擁有快樂退休生活,「健康呷百二」。

 

賴峰偉表示,沙港村總人口879人,65歲以上長者202人,老人人口比例高達23%,讓長者「有伴、有聊」,獲得妥適的照顧是大家一致的目標。

 

賴峰偉表示,社區照顧關懷工作從一通問安電話、到宅的問暖、據點的樂活健身、講座宣導、福利資訊提供,透過據點的成立,就像點亮一盞盞溫暖的燈火,溫暖長者心中。

 

社會處表示,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提供的服務包括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轉介服務、健康促進活動、餐飲服務等。期透過在地化服務,提供老人社區式照顧與關懷,讓長者在熟悉的人事物居住環境下健康快樂老化,實現在地老化理想與目標。

 

沙港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是本縣第44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揭牌啟用儀式由賴峰偉、議員陳振中、議員許育愷、議員歐中慨、社會處長蘇啟昌、湖西鄉長吳政杰、議員蔡清續服務處主任蔡清謀、立委楊曜服務處助理段湘玲及沙港村歐正雄等人共同啟用,活動中也為社區17月長者慶生,大家為長者唱生日快樂歌及切蛋糕,祝福身體健康、快樂。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