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新制新上路  警方連續3天大執法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7月1日起酒駕加重罰則新制正式上路, 為杜絕駕駛人僥倖心態,澎湖縣警局規劃7月1日至3日連續3天酒駕大執法勤務,以宣示警方執法決心。
 

縣警局呼籲民眾應建立「酒後不開車、守法不受罰」的觀念,警方也提供「代叫計程車」免費服務專線電話:0800-509-885(我飲酒、幫幫我),請民眾善加利用。
   

     7月1日開始實施的《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增訂及修正條文重點如下:
  

    酒駕初犯罰鍰,汽機車有別:機車罰鍰新臺幣1萬5千元至9萬元,5年內第2次酒駕超標罰鍰9萬元;第3次以上違規,按前次罰鍰金額加罰9萬,就是18萬。汽車罰鍰新臺幣3萬至12萬元,5年內第2次酒駕超標罰鍰12萬元;第3次以上違規,按前次罰鍰金額加罰9萬,就是21萬。
  

    酒駕拒檢(測)、再犯,罰鍰累加無上限:第1次罰鍰新臺幣18萬;5年內第2次犯罰鍰36萬,第3次以上每次按前次累加18萬罰鍰。
   

    酒駕再犯、行經酒測點拒檢及拒測(含再犯),肇事致人重傷或死亡者,沒入車輛。
同車乘客要連坐處罰:同車18歲以上,70歲以下乘客罰鍰新臺幣600元至3000元。

    慢車酒駕、拒測加重處罰:騎自行車酒駕超標也會受罰,罰鍰新臺幣600至1200元;拒絕接受酒測罰鍰2400元。

    澎湖縣警察局局長楊鴻正表示,酒駕致人死傷事件時有耳聞,酒駕零容忍已形成社會共識,防制酒駕肇事工作更是不能鬆懈,警察局將持續針對酒駕熱點,不定時於日(夜)間加強攔(路)檢取締,藉由提高執法強度與密度,以遏止酒駕歪風,籲請民眾酒後應指定駕駛或搭計程車返家,以維自己及他人生命、財產安全,亦免於受罰。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