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垵北港遊憩區小抹香鯨近岸擱淺死亡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6301810有遊客在澎湖縣西嶼鄉內垵北遊憩區,發現2隻鯨豚在岸際徘徊,立即通報當地岸巡單位。約1910左右突然有一隻較大的衝上沙灘,岸巡人員立刻將其推回海中。2隻海豚就一直在潮間帶約100公尺處洄游,由於天色已晚,且已在漲潮。在沒有持續擱淺下,先由岸巡單位定時前往周邊岸際巡查。

 

  惟不幸於晚間2153安檢所通報於岸際發現死亡鯨豚。農漁局人員立刻前往處理,經傳送中華鯨豚協會鑒定後,死亡之鯨豚為“小抹香鯨”幼體。經訪查當地民眾,表示上星期六就看到6隻,可能是陪這隻幼鯨進來,今天其他的都走了,只剩母鯨。

 

  初步判斷,可能幼鯨生病,由群體伴隨進入內垵北港海域。目前死亡的樣體暫時由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冰存,待中華鯨豚協會派員進行解剖以了解實際死因。另針對母鯨部份,目前岸巡單位現場進行監控,並派員進行巡查,如有發現將通知農漁局處理。

 

  縣長賴峰偉感謝發現的遊客能即時通報岸巡單位,也感謝岸巡弟兄的幫忙。入夜巡查危險性高,縣長也請岸巡弟兄注意自身安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