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莒島燈塔藝術家630成果發表 歡迎共襄盛舉

 

〈記者陳顗安/台北報導〉航港局首次試辦藝術家進駐東莒島燈塔,體驗「燈塔守」生活並進行藝術創作,首位藝術家王煜松將於630晚間在東莒島燈塔正式展出作品,分享即席創作活動,歡迎民眾到場共襄盛舉,並可於當日晚間七點半到八點至臉書搜尋「航港風情話」觀看直播。

 

王煜松自65起展開1個月的駐塔生活,這次創作選擇以藍晒圖為主,作品融入對生活的感受及觀察,不僅呼應馬祖藍眼淚的意象,也營造了在燈塔仰望天空的美感。他將進駐空間打造為藍晒製圖室,用傳統的繪圖形式呈現燈塔過去及未來的情感,擷取生活點滴為創作靈感。王煜松在駐塔期間的藝術創作之餘,也抽空教導東莒國小即將畢業的六年級孩童,及大浦plus+換生活的成員,親手製作藍晒圖,深信能為當地種下藝術的種子。在進駐後期,規劃於630晚間展示創作,並以各樣生物、細胞、分子皆是燈塔守為發想,邀請大家攜帶手電筒在草地上一同創作,觀察園區內各樣生物之活動及型態!

 

王煜松說,簡單淳樸的東莒島,孕育著萬物生態,短時間內他就和當地居民建立濃厚情感,自稱是「燈塔守」實習生的他,時常觀察燈塔員工刷油漆、割草、拉布簾等工作,也因為馬祖日報的報導,讓他成為當地有名的小人物,常有機會與遊客互動交流。

 

航港局表示,這是首位藝術家進駐燈塔的成果發表,機會非常難得,歡迎這個周末到馬祖遊玩的旅客,別忘了星期日晚上帶著手電筒前往東莒島燈塔共襄盛舉,無法到現場的民眾,晚上七點半到八點,可至臉書搜尋航港風情話觀看直播(https://m.facebook.com/motcmpb.gov.tw/)

 

人:航安組科長呂學鳳

聯絡電話:02-897868010939-46712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