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港奉天宮「馨護臺灣 祈禱平安」天上聖母聖駕抵達澎湖

 

〈記者陳猛、哈奇、呂水上/嘉義/澎湖連線報導〉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聖駕與馨護臺灣工作團隊人員近百人,於28日上午搭乘雲豹輪抵達澎湖,由澎湖天后宮、南甲海靈殿、竹灣大義宮、東衛天后宮等宮廟一同於碼頭接駕,隨即新港奉天宮天上聖母登上為此次活動特別訂製的鳳尾鑾車,前往澎湖天后宮駐駕,下午兩點由澎湖縣政府率各單位,於澎湖天后宮前舉行媽祖蒞澎賜福巡安祈福典禮,並由澎湖縣長賴峰偉於龍頭車上的匾額舉行揭匾的儀式,表示新港奉天宮開臺媽祖賜福列車已經來到首站澎湖縣。

 

  此次活動,東衛天后宮的媽祖將陪同新港媽與300多位的騎士一同賜福澎湖,28日晚間將駐駕竹灣大義宮,接受信眾的膜拜,29日上午8點於大義宮鳴笛出發騎島賜福活動,中午駐駕湖西天后宮,預計下午抵達澎湖縣政府,以徒步的方式賜福馬公市區,分送媽祖平安符與紀念香火袋,讓新港媽的祝福傳播到全台各個角落。晚上駐駕澎湖天后宮,奉天宮將會在天后宮舉行有百年歷史「媽祖洗塵」儀式,與澎湖各宮廟做一場信仰儀式的文化交流。

 

  30日上午七點再次於澎湖天后宮前鳴笛出發,經南甲海靈殿,前往澎南地區賜福,將經過蒔裡水仙宮、鎖港北極殿、鎖港紫微宮,中午回到澎湖天后宮前廣場完成澎湖地區的賜福活動。

 

  奉天宮舉辦馨護臺灣騎島平安,是為慶祝媽祖蒞台400周年,以騎腳踏車方式繞行台、澎、金、馬、綠島等離島地區,可說是台灣前所未有的創舉,更藉機和離島的媽祖廟作交流,祈求天佑台灣、遠離災害。

 

  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指出,這次活動橫跨全台,範圍廣闊,加上信徒們相當熱情的參與騎乘腳踏車;在活動舉辦之前,由以擲茭杯方式、取得媽祖的同意後,開始執行整個祈福活動,新港奉天宮將走出一條保留傳統精神、以及創新文化的風格的「媽祖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