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日觀音亭到大菓葉海域 突然掀起大浪

泳渡澎湖灣賽事在大浪中進行 一泳者王英財不幸溺水往生
 

(本報綜合報導) 2019泳渡澎湖灣」15日登場,除了前總統馬英九、縣長賴峰偉在內,計有1,622位好手,分別參與500公尺2,000公尺5,000公尺長泳;連澎湖時報高總編輯也報名參加5,000公尺長泳項目;而不幸的是,其中喜愛長泳的78歲退休警察王英財,在他熟悉的5,000公尺長泳中,不幸溺水往生。

 

據澎湖時報高總編輯表示:15日觀音亭到大菓葉的海域,在東北風吹襲下,海浪相當大,而且不時有白浪頭的海浪。受到海浪的阻隔,入海的泳者很快的就會發現,自己似乎落單游水。而且受海浪阻擋視線,泳者在海中也看不到戒護船隻;他中途也曾因一度腳抽筋,所幸很幸運很快排除,但因為蛙鏡一度被強大風浪吹落海中,在不得已之下繼續前進,好不容易才游完全程。

 

而據經常與王英財晨泳的人士說,王英財是警察巡佐退休,很喜歡游泳,是澎湖晨泳會的成員,一年365天幾乎是天天到觀音亭游泳,他不僅體能好,對觀音亭附近海域的水流環境很熟,每年的泳渡澎湖灣,王英財幾乎是無役不與,他這次發生不幸,大家都很意外。

 

據了解,王英財參與5,000公尺泳渡,是於15日清晨4點半開始報到,然後搭乘大會安排的光正快艇到大菓葉海域。接近6點開賽時間,在船上的參賽泳者就喊說,今天的海浪很大,不好游。有一名年年參賽的泳者還特別提到,去年鐵人三項遇到比這種大浪還小的浪,都停止比賽了。

 

就連負責划獨木舟在水道週邊警戒的戒護人員,也因為海浪過大,感受到危險,而透過大會向第八海巡隊求援,由海巡隊船艇到比賽海域,將其中7艘獨木舟及上頭的戒護人員救上船艇。

 

據了解,今年泳渡澎湖灣係由縣府發包委由知名的台灣鐵人三項有限公司承包。泳渡澎湖灣的5,000公尺賽程,過去在舉辦6,000公尺時,參賽者是由馬公搭遊覽車到西嶼大菓葉港邊下水。

 

今年台灣鐵人三項公司安排參賽者,於清晨430分起,在馬公南海碼頭報到,領取晶片,然後於530分分乘4艘光正快艇到達大菓葉外海域,泳者於清晨6時在此跳入海中開始游向觀音亭,上岸之後,刷還晶片卡,登記完賽時間。

 

依照台灣鐵人三項公司的規定,每1,000公尺1小時關門,仍無法游完的,就由救生艇拉上載回。上午11點鐘,承辦人員查看刷晶片卡紀錄時,發現只有王英財的晶片未刷還,就開始聯絡晨泳會的人員,並報請消防局、海巡派出船艇在觀音亭海域搜尋。

 

直到下午110分許,一艘載乘釣客的海釣船在西嶼牛心灣海域,也就是5,000公尺泳渡路線的西側,發現一名配戴浮具的泳者漂浮於海上,立即向消防局報案。消防局救生艇立即前往,將這名泳者撈上岸,確認就是失蹤的王英財。當時他已經無生命跡象。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