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傅珮玲/澎湖報導)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受託辦理「公開徵求澎湖在地社區舉辦志工旅遊活動」,馬公市嵵裡社區獲評為正取社區,將主辦兩梯次「嵵裡海洋文化造藝術」志工旅遊活動。

為賡續推動澎湖地區之志工旅遊活動,並使其更貼近在地需求及深入在地文化內涵,希冀該項活動未來能由民間單位執行方式發展;故澎管處於本(104)年度即先以「社區」為輔導對象,特委託澎科大於104年4月13日至104年5月4日公開徵求有意辦理志工旅遊活動之澎湖在地社區,並協助該社區撰擬申請書、活動計畫及線上申請報名與送件等作業。迄至5月4日截止時間止,總計有西衛社區、菜園社區、嵵裡社區等3個社區參與申請,參與狀況堪稱熱烈。

經本(5)月5日進行第一階段之資格審查後,除菜園社區因未能在期限內補提未來於舉辦活動時之當地社區團隊成員同意書件,致不符申請資格外,餘西衛社區、嵵裡社區等2合格社區,接續於本(5)月8日由澎科大所組成評選委員會進行第二階段之申請書評選作業,分別就西衛社區之「綠能菊島新亮點─西衛紙造屋體驗營」、嵵裡社區之「嵵裡海洋文化造藝術」志工旅遊活動申請書及相關文件,並依評選項目與標準評定嵵裡社區為正取、西衛社區為備取。

經評為正取的嵵裡社區將於完成簽約後,由澎科大協助於本(104)年6月及10月執行兩梯次之「嵵裡海洋文化造藝術」志工旅遊活動,分別以國內志工及國外志工為招募對象,各梯次活動將為期7天6夜。透過本次活動課程之安排,參與活動者能夠以緩慢的步調「體驗」嵵裡社區的風景人文,並協助社區共同創作出能與社區文化及環境結合的設計,如進行嵵裡社區地圖的設計以及印製、嵵裡地標建物的設計、咾咕石綠蠵龜公共藝術等活動,期許將無形的文化資產固象化呈現,吸引遊客前往參觀,期盼能藉此重現生機與永續傳承,並讓更多人看見純樸而美麗的澎湖聚落風情。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