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龍舟競賽暨系列慶祝活動吸引39隊1200餘人組隊參賽

北澎同鄉會勇奪丁組冠軍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慶祝端午節,澎湖縣龍舟競賽暨系列慶祝活動,7日上午在馬公第3漁港隆重登場,吸引39隊1200餘人組隊參賽,現場還有豎蛋、寫生比賽、「歌聲滿西瀛」歌唱大賽等活動。澎湖縣長賴峰偉到場為選手加油,並帶領縣府團隊划龍舟,與澎湖縣議會、同鄉會同場競技。

 賴峰偉表示,今年龍舟競賽總計有39支隊伍報名,參賽人數約1200人,甲組(公開組)8隊競爭最為激烈、乙組(男女混合組)26隊,參賽最為踴躍,丁組(機關團體組)則有5隊參加,他感謝大家熱情參與。

 賴峰偉說,龍舟競賽是極具特色的節慶活動,目的在宏揚傳統優良文化,培養團隊合作精神和訓練體能,他期許所有參賽隊伍,發揮團結一致的向心力,為團隊爭取最高榮譽。

 端午節龍舟競賽上午8時20分舉行開幕典禮,由馬公國中嗩吶表演為活動揭開序幕,並由海洋委員會金馬澎分署小隊長歐柏杰代表運動員宣誓,今年報名人數高達1200餘人,參賽隊伍無不卯足勁,使出渾身解數,爭奪佳績。

 首先登場的是丁組-機關團體組,由賴峰偉親自帶隊,敲鑼領航,率領縣府參議及主管同仁參賽,和議會及旅外同鄉會一同比拚,憑藉著平時所累積的經驗及體力,充分發揮團隊默契與實力,以同舟共濟精神,獲得全場掌聲。

 議會則由副議長陳雙全領軍議會員工參賽,議員藍凱元、議員許育愷、議員呂黃春金都下場划龍舟,氣勢如虹,議員蘇陳綉色、議員陳慧玲也到場加油。遠道而來的同鄉會展現高昂士氣,戰鬥力十足,最終由北澎同鄉會奪得丁組冠軍。

 現場安排端陽午時豎蛋活動、寫生比賽、「歌聲滿西瀛」歌唱大賽及政令宣導攤位,場面相當熱鬧,不少家長帶小朋友欣賞激烈競賽,感受濃厚端午節氣氛。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