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澎湖同鄉總會莊吉雄理事長率60餘位鄉親拜訪馬市所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昨(5)日上午,台灣澎湖同鄉總會在理事長莊吉雄的帶領下,一行包括高雄澎湖同鄉會、宜蘭澎湖同鄉會、莊朱玉女慈善會等等約莫60人,一下飛機就來到馬公市公所參訪,展開為期三天的五鄉一市拜訪行程。

 

馬公市公所在市長葉竹林的帶領下,各課室隊所主管皆出席熱情迎接,馬公市民代表會主席許國政也來到現場表達歡迎之意。

 

市長葉竹林表示,感謝同鄉會先進們一下飛機第一站就來到馬公市,各地的同鄉會,一向就是旅外澎湖子弟的靠山,離鄉背井出外打拼的時候,最需要同鄉人的支持,自己十幾歲就出外,有深刻體會。相信大家對故鄉還是懷有很深刻的感情,所以年年都會回到澎湖回饋故鄉,也希望鄉親們如果對馬公市有任何建議,都能提供給市公所做為改進的參考,葉竹林市長更熱情邀請同鄉會的鄉親們一起參加馬公市公所即將於1027日舉辦的冬泳活動。

 

代表會主席許國政則指出,同鄉會的鄉親事業有成後,對澎湖的關心從來未曾消減,記得小時候出去打棒球賽,都得到同鄉會先進對澎湖孩子的照顧與疼惜。

 

台灣澎湖同鄉總會理事長莊吉雄表示,看到馬公市公所特別準備了黑糖糕跟鹹餅,讓一大早就出門的同鄉會夥伴們特別感到窩心,馬公市在葉市長的帶領下,的確有很大的進步,每年同鄉會在端午節前舉辦省親活動,短短三天的行程,不只是趁機回到故鄉參加划龍船比賽,更要拜訪五鄉一市,除了體會故鄉的建設,還有很重要的一點,要送愛到澎湖,延續他的母親莊朱玉女(十元便當阿嬤) 幫忙社會上有需要的人之精神。也希望各同鄉會支持馬公市的活動,像是1027號的冬泳,能夠組團一起來參加。

 

 

最後,雙方並互贈紀念品、合影,彼此做意見交流,圓滿結束參訪活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