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習班及安親班流感防治 宣導生病不上課不上班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為因應近期本縣校園流感群聚,防止流感病毒傳播,531衛生局聯合教育處及消防局至補習班及課後安親班查核,提醒現場管理人應加強流感防治及自我管理,落實手部衛生和咳嗽禮節,保持環境清潔及通風等相關防疫措施,提高警覺,主動關心學生、教職員工健康狀況,宣導生病不上課不上班,以減少流感群聚事件發生。

 

依據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統計資料顯示,國內近期門急診就診率學齡族群上升幅度較其他年齡層高;而學生及幼兒是流感病毒的高傳播族群及高風險族群,因此教導小朋友洗手時應使用肥皂和清洗至少20 秒,正確的洗手五步驟「濕、搓、沖、捧、擦」,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時應戴口罩,當口罩沾到口鼻分泌物時,應立即更換並丟進垃圾桶戴口罩,尤其咳嗽或打噴嚏後應立即洗手,生病時應立即就醫,不上課在家休息,等待痊癒後再上學,以降低流感病毒傳播風險。

 

衛生局局長蕭靜蓉再次呼籲民眾有咳嗽症狀應戴口罩,勤洗手、良好的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生病在家休息、維持正常作息,建議流感高危險族群及高傳播族群均應接種當季流感疫苗,以有效預防流感並降低傳播。有關流感防治相關訊息,可參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頁http://www.cdc.gov.tw,或撥打免付費專線1922洽詢。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