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 兼顧環保訴求及觀光發展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是澎湖年度觀光盛事,歷年吸引許多國內外遊客蒞澎賞花火,帶來龐大觀光商機的同時,相對也成為環保措施的關注焦點,澎湖縣政府要求花火節工作團隊,於活動後的環境清整維護作業務必妥善確實,以確保花火節永續經營的品牌生命力。

澎湖縣縣長賴峰偉表示,仰賴海洋文化發展觀光的澎湖,海洋復育及環境保護是維繫海島生命力的重要訴求,今年花火節創新轉型的同時,也特別指示每場花火節活動後立即清潔,縣府旅遊處表示,活動後工作人員即連夜清理虹橋、海堤及周邊環境,第一時間將地面遺留的廢棄物清理乾淨,於隔日中午前巡視場地及鄰海堤海面有無漂流物,以確保現場環境及周邊海域清整完畢,且海上煙火活動因潮汐因素,工作人員須於退潮時再次巡查施放場地海域,仔細檢查確認有無煙火施放殘留物於沙灘上,縣府同仁也到場督導巡查承包廠商工作人員作業過程,以確保環境整理後續復原妥適。

旅遊處指出,澎湖觀音亭是遊客熱門旅遊地點,也是澎湖在地居民日常休閒的場所,觀光活動帶動地方觀光產業,也須力求與環境保護間的平衡,以保障民眾遊憩休閒的權益,縣府對於花火節活動場地的維護工作不遺餘力,期望讓花火節這塊澎湖觀光金字招牌持續閃閃發亮,也讓在地居民擁有足夠自信也能感到榮耀,願意協力共挺支持花火節,讓澎湖觀光旅遊產業永續發展。

今年花火節主打轉型創新,自4月18日至6月27日每週一、四在觀音亭園區舉辦,並納入科技水幕、無人機科技燈光秀等創意項目,成功成為今年國內春夏旅遊討論焦點,至今已為澎湖迎來近二十多萬名遊客,縣內旅宿業也較往年同期高出二至三成,後續還有八場次,希望還沒前來澎湖欣賞花火節的遊客要把握時間,來趟澎湖欣賞一場讓您永生難忘的燦爛煙火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