縣府局處長壓倒性認為 媽祖銅像應建在大倉島

 

(轉載澎湖時報/記者高鳴澎報導)針對已鑄好的大倉媽祖銅像,究竟應該建立在哪個地點,縣長賴峰偉29日召集縣府所有的21位局處長研議,並請局處長自由發表意見。與會局處長當中,有15位認為還是應該建立在大倉島,其他的局處長則選擇湖西鄉龍門及金龍頭。賴縣長說,他至遲在今年年底前,就會決定建立的地點

在縣府局處首長的意見調查中,縣長賴峰偉、副縣長許智富、秘書長胡流宗等縣府三首長,在大倉島、龍門及金龍頭的三選一場址當中,也都一致認為大倉島還是最適合建立媽祖銅像的地點。

據了解,議員陳振中29日在議會總質詢時,就縣府工務處將把媽祖上半身銅像,從彰化搬回澎湖,暫放國際廣場一事,詢問縣長賴峰偉,究竟準備把媽祖銅像建立在何處。

陳振中認為,這尊媽祖銅像當初決定蓋在大倉,鑄好之後,因為接任縣長的陳光復,突然宣佈停建,而讓這尊銅像,一直建不起來。他指出,這尊即將從彰化接回來的媽祖上半身銅像,當年曾經開光過,已經是神像,絕對不可能融掉,而搬回來澎湖,半身放在國際廣場也不妥,他希望賴峰偉能儘快決定建立的地點。

賴峰偉為此,29日下午立即召集縣府局處長開會研議,並請工務處長洪慶鷲提出相關的報告。洪慶鷲說,這尊媽祖銅像本身就有48公尺高,約16層樓房那麼高,如果加上基座,約66公尺

洪慶鷲說,4年前陳光復宣佈停建時,這尊銅像就鑄好了,其中肩部以上的頭像都組合起來,放在彰化的工廠,而且媽祖銅像的雙眼、兩隻鳳的眼睛,都經由儀式開光了。他們要先將媽祖銅像退神之後,再予運回。預計整個運回的作業,包括暫放在國際廣場,至少要花3個月的時間。

他在報告中說,這尊肩部以上的媽祖頭像,大約是整尊銅像的5分之1,過去4年一直放在彰化約6百坪的工廠倉庫區,縣府每月必須支付約20萬元的租金,扣掉尚未付的租金,縣府已經支付了約5百萬元,因此,他才向縣長報告,把銅像移回澎湖,節省租金支出。

另外,洪慶鷲也表示,這尊肩部以上的媽祖頭像,經由4年的日曬雨淋,目前已經變黑了。但很奇特的是,開光的雙眼,沒有變黑。他也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會造成這樣旳現象。

洪處長說,運回之後,銅像放在國際廣場面對漁市場及第三漁港一側,可以讓民眾往來觀看,實際體會這尊寶相莊嚴慈悲的媽祖銅像之後,形成更好的意見,以決定未來整尊銅像應該建立在何處。

就媽祖銅像適不適合以上半身像暫放在國際廣場,以及整尊媽祖銅像未來應建立在何處,賴峰偉縣長當場請縣府各局處長,表達他們的意見。與會局處長有的認為不宜以半身像暫放,但多數認為,既然是暫放,維持肩部以上的銅像就可以。

而就整尊銅像最後的建立地點,少數局處長選擇龍門,也有人主張在金龍頭、蛇頭山,但有15位局處長主張還是以大倉島為宜。主張在大倉的理由是,大倉島是澎湖內海的中心點,可以連帶的開發澎湖內海旅遊,這對澎湖未來的觀光發展相當重要。

對於局處長的意見,賴峰偉相當重視,當場表示將就這一選址意見,進一步考量相關可行性之後,儘快做成決定,讓媽祖銅像建立起來。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