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耀菊島零暴力~沙景藝術愛傳遞 響應紫絲帶運動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為喚醒全民反暴力意識及響應防暴紫絲帶運動,本縣訂6月份為「家暴防治月」,於本(108)61下午3點於西嶼鄉內垵休憩園區辦理「紫耀菊島零暴力~沙景藝術愛傳遞」活動,邀請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師生、在地藝術創作者、本縣防暴初級預防社區:朝陽社區、案山社區、真愛服務協會等社區志工,共同參與大型沙景藝術創作,以沙灘為畫布,透過眾人齊力完成沙畫作品,傳遞防暴紫絲帶的意念,邀請民眾透過與沙景藝術合照並上傳「紫耀菊島零暴力-澎湖防暴讚」粉絲專頁的方式,共同響應家暴防治工作,期許創造菊島無暴家園結合澎湖地景特色共同推廣家暴防治理念。

 

本次活動特別邀請澎湖科技大學鍾怡慧老師及迎風藝術協會的在地藝術家們帶領朝陽社區、案山社區、真愛服務協會等社區志工共同參與大型沙景藝術創作,將象徵「暴力零容忍」的紫絲帶的圖騰,融入沙景創作之中。社會處表示防暴紫絲帶圖騰裡,隱含著一個向上揚起的箭頭,它代表「前進」的力量,告訴被害人不只要離開暴力,更要有積極前行的人生價值;同時也代表「提升」的力量,勉勵防治網絡的人員,要有永不懈怠的精神意志。紫絲帶符號右側,帶有一個水平的線條,它有「禁止」的意義,代表任何型式的暴力,於法不容,不能心存僥倖;它也有「拒絕」的意義,象徵遭遇人身安全的威脅時,任何人擁有不妥協的權利。紫絲帶之外,多加上了一圈守護,它是「暴力零容忍」最具象的符號,也詮釋了東方文化裡的圓滿,讓整個標誌的正面力量更形完整。象徵終結暴力的防治努力,是一項延續的挑戰,需要流動不息的集體意志來完成。

 

為鼓勵民眾響應紫絲帶終止暴力活動,藉由臉書活動向民眾宣導暴力零容忍理念,並邀請民眾一起終止暴力,民眾可於61下午330分至530分於西嶼內垵沙灘與沙景藝術創作合照,並上傳「紫耀菊島零暴力-澎湖防暴讚」粉絲專頁訪客留言處,同時分享貼文至個人動態,就可獲得精美小禮物。活動詳情請洽:澎湖縣政府社會處呂社工,連絡電話(06)921-352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