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火節熱鬧登場觀光遊客活絡 大倉消防分隊加強防溺宣導

 

〈記者陳猛/大倉報導〉時序已進入本縣觀光旺季,消防局第二大隊大倉消防分隊為維護轄內水上活動安全,特於觀光遊客登島從事遊憩等重點時段,加強規劃防溺宣導勤務及警戒措施,提醒從事各項水上活動時,應遵守相關安全規定,並配合做好各項防護措施,以避免可能意外事故發生。

 

大倉島素有「內海明珠」之稱,為本縣著名旅遊景點,島上「浮潛」、「遊憩設施」、「潮間帶牽罟」及「夜間照海」等水上活動相當熱絡,雖然十分新奇有趣且充滿著各式各樣的驚喜,但過程中如忽視水域活動安全的重要、輕忽水下隱藏的危機、未注意潮汐漲退及不慎滑倒失足等,都可能會發生溺水或受傷等意外,不但須動用救災資源協助搜尋脫困,甚至對自身安全將造成難以彌補的傷害,大家千萬不可大意!

 

該分隊為避免溺水事件發生,已協調轄內駐在所、岸巡安檢所及旅遊業者等公(民)營單位,共同協助防溺巡邏及宣導等工作,並於易發生溺水事故之危險水域,協調設置救生設備或設立警告標示牌(語),至社區公布欄張貼宣導標語及海報等防溺措施,提醒遊客前往實施水上活動時定要提高警覺,不可疏忽大意以維護自身安全,如發現有人不幸溺水時,應大聲呼救「有人溺水」請求救援,千萬不可冒然下水救人,並立即打電話向岸巡單位或消防隊求援,才能開心出遊平安回家。

 

消防局局長葉天恭表示,名聞國際的「澎湖海上花火節」活動已熱鬧登場,本縣各風景遊憩和觀光據點,必將帶來熱絡的觀光人潮,期透過該分隊各種防溺作為措施,都能讓所有遊客了解水上活動安全的重要性,有效避免各種溺水或意外事故發生,安心的感受海洋魅力歡樂一夏。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