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姊燒烤通過空汙檢測標準 賴峰偉親自關心給予肯定

 

〈本報訊〉澎湖縣環保局公布大姊燒烤、鳳姊燒烤、太子燒烤通過空汙檢測標準,准許營業。澎湖縣長賴峰偉8日晚間至大姊燒烤關心,他肯定業者配合政策,創造人民、政府、業者三贏局面,但他強調縣府仍將持續抽檢,維護環境品質。

 

澎湖縣政府表示,目前已有多家積極改善缺失,鐵線快樂牛於411通過檢測,已恢復營業。51鳳姊燒烤、大姊燒烤及太子燒烤等3家業者也申請檢測,58結果出爐,通過檢測。

 

澎湖縣政府為改善露天燒烤業者營業油煙異味飄散,影響居民健康及環境,3月上旬成立「營業場所公共安全聯合稽查」小組,連續5波燒烤店聯合稽查,積極要求業者限期完成改善,通過縣府檢查後,才能營業。

 

賴峰偉表示,大姊燒烤是縣內燒烤業龍頭,老闆陳聯丁投資270萬,增加微電腦控制中央集器系統、除臭器,歷經2次檢測,終於通過檢測,可作為澎湖各家燒烤業者的典範。

 

賴峰偉表示,人民要相信縣府的執法決心,他呼籲尚未通過檢測的燒烤業者可以參考通過的業者做法,改善設備,共同維護環境,達成業者安心經營,民眾放心生活,人民對政府有信心的三赢效益。

 

大姊燒烤店老闆陳聯丁表示,他感謝環保局輔導,裝設除煙、除臭設備,未來他仍將增加設備,做到最好、最完美,打破燒烤不能合法營業的迷思。

 

全縣列管的燒烤業者共有19家,已通過檢測者為大姊燒烤、鳳姊燒烤、太子燒烤、快樂牛燒烤等4家。轉型經營者為一品燒烤、蘋果燒烤、鮮海味燒烤、菜園情人碼頭燒烤4家。另有4家使用地目不符規定,不得營業。尚有7家停業中。

 

縣府重申,燒烤業者必須符合地目、建築、食品衛生等規定,最後由環保局進行空污標準檢測作業,符合空污排放標準始能營業。

 

縣府表示,燒烤業者營業期間所產生油煙及異味,造成附近住戶的困擾與不適,甚至居民吊掛衣服都殘留燒烤味,縣府展現決心,改善空氣品質,連續對業者實施稽查,業者配合縣府政策,陸續添購設備,通過檢測,符合營業標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