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爭取國民黨提名「台灣更好‧立倫行腳」6日抵澎

指「自經區」為世界潮流趨勢,整個台灣島都應該成為一個自經貿易區,目前已獲15個縣市長連署


〈記者哈奇、呂水上/澎湖連線報導〉繼3月25日王金平抵澎請託拜票之後,朱立倫爭取國民黨黨內提名「台灣更好‧立倫行腳」,特透過前國民黨澎縣黨部主委、也是現任副議長陳雙全之安排,於5月6日早上抵澎,展開一整天16個拜會行程,直到晚間18:30-20:00參加城隍廟平安宴〈預估現場約30-40桌以上,盛況將可期〉,隨後離澎返台。
 

對於國民黨現在郭台銘與韓國瑜爭大位,是否會將朱邊緣化一事?朱除重申4個堅持原則,必須由最強候選人出征外,也期許自己在國民黨提名前,成為最強的候選人,代表國民黨出征。

 

據了解,3月25日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在農曆春節過後動作不斷,在選後啟動全國「感恩餐會」,繼之前在雲林虎尾餐廳共席開112桌。特選定325抵澎湖,並於當日上午1030分假馬公市澎澄飯店1樓舉辦參選總統說明會,吸引200餘位地方意見領袖暨各界鄉親到場參與。

 

為不落人後,朱立倫爭取國民黨黨內提名「台灣更好‧立倫行腳」,特透過前國民黨澎縣黨部主委、也是現任副議長陳雙全之安排,6日在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議員呂光宇、馬公市代會主席許國政等人陪同下,風塵僕僕展開澎湖之旅,除了拜會無黨團結聯盟林炳坤、天后宮、觀音亭、城隍廟外,並參觀水產種苗繁殖場,種珊瑚、大啖海葡萄等初體驗。

 

前新北市長朱立倫6日抵澎,針對高雄市長韓國瑜自由經濟貿易區構想,遭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圍剿,認為國民黨智庫應建立政策,同時朝向整個台灣成立自經島;朱也提出海洋政策,澎湖人就是以大海為冰箱,強調活化海洋重要性。

 

針對韓國瑜自經區構想,引發高雄市議會時代力量及民進黨圍剿,朱立倫表示,自經區為世界潮流趨勢,整個台灣島都應該成為一個自由經濟貿易區,已有15個縣市長連署,為國民黨共同政見,高雄市先成為自經區示範區,同時朱立倫也抨擊當初就是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反對,才會遲遲未成立。

 

另外,朱立倫也強調海洋政策,認為台灣是島嶼國家,海洋可以創造經濟及文化價值,應保護海洋,由教育減少海洋垃圾,並研發海洋科技,創造經濟價值。

 

朱立倫爭取國民黨提名「台灣更好‧立倫行腳」6日抵澎詳細行程如下:
​​時間         主 題        地 點      備 註
​​106:35-07:35
去程:立榮8601
松山至澎湖
​​​207:50-08:40  拜訪林炳坤委員
​​(在此與接機政要、仕紳共進早餐)
​​309:00-10:00​​參訪水產種苗繁殖場  馬公市嵵裡里66~6號
(連絡:藍亞文場長0932779228(因推動「澎湖優鮮」品牌,成功行銷澎湖優質水產品,於2015當選行政院模範公務人員),(位於澎南區蒔里與井垵間的水產種苗繁殖場,為魚貝類種苗人工培育養成重要的研究生產機構。場內設有各式繁殖池,所繁殖的魚、蝦、蟹、貝苗長成後在附近海域進行放流,對於增加澎湖海域水產資源量有重大助益並藉以達成海洋資源永續利用的目的。
(參訪重點:關心海洋活化、復育等議題;另安排市長參與珊瑚礁植栽體驗活動
410:10-10:50   參訪御品家食品工廠
馬公市鎖港里鎖管港1063號
(連絡:許秋萍董事長0977000372)
(御品家成立於 96 年 5 月間,初期規模只是在機場做一些小量的銷售,後憑藉著改良創新及研發漸打開知名度,並創建自有品牌及工廠,產品除一般澎湖必買伴手禮黑糖糕、鹹餅外,仙人掌冰心糕為其自行研發特產,熱賣商品還有魚鬆、方便速成的吻仔魚湯包以及鱈魚絲
(流程:許董事長公司簡介、參觀生產線、手作仙人掌酥並試吃、與工廠同仁合影
(參訪重點:關心澎湖農特產食品、食安及觀光發展
511:00-11:20  天后宮參拜祈福
馬公市正義街1號
(天后宮主祀媽祖,相傳建於明代初葉創建,距今已有四百年歷史,是全台灣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已被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611:20-12:00  拜訪劉陳昭玲議長
馬公市中正路76號
​​(劉陳議長選區為馬公市,去年議員連任成功(創下澎湖史無前例的連9屆議員),並成功問鼎議長五連霸,這也刷新了澎湖地方政治史上的新紀錄。
(邀黨籍議員參加)
​​712:05-13:10   媒體餐敘
朝昔盧懷舊餐館/馬公市安宅里200號
(朝昔盧是澎湖一家知名的古早味餐廳也是一家特色名宿,店主人呂永祥學室內設計,喜歡蒐集一些老舊商品,包括古厝及古廟拆下來的建材傢俱,藉由巧思擺設,讓這些古董在餐館有了新的生命力,店內每道料理都是採用澎湖當地的特產所製成的古早味美食,諸如大蛤米,紅燒石鮔排骨、酸爪炒小管、石蚵麵線等均為較知名菜色。
(邀地方媒體朋友一起聚餐)
​​
813:10-13:50  休息時間
​​先前往電台休息
​​914:00-15:00    澎湖廣播電台
1015:15-16:15   拜會賴峰偉縣長
1116:20-16:40      拜訪黃建築前議長
1216:50-17:30   觀音亭參拜祈福
馬公市中興里介壽路7號
(觀音亭是對一個區域的總稱,集結了廟宇、運動公園、海水浴場、青年活動中心等多元設施,在縣府長年整治下,目前成了在地以及遊客停駐之地,弄潮、觀看夕陽以及祭祀等複合功能形成多功能性場所,觀音亭同時也成為花火節施放地點(流程:觀音亭上香祈福(主委王順輝陪同),參訪親水遊憩區、彩虹橋等景觀
1317:30-18:15  參訪帆船訓練中心
​​馬公市治平路100號
(觀音亭帆船大樓,同時也是台灣風浪板國家代表隊訓練基地,陳雙全副議長去年3月接任中華民國帆船協會理事長,除了極力規劃全國幾處帆船重點訓練基地,更致力將澎湖建設為國家帆船暨水域運動訓練中心,縣府也積極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的水域運動發展計畫,讓帆船訓練中心的各項設備更臻完備,進而提高辦理風浪板國際賽事的規格
(市長曾於2015年11月底在此發海洋政策,主軸在於台灣海洋尚未解嚴,管理權責單位太多,民眾為之卻步,強調推動「新討海人」運動,讓每位民眾都能「玩海洋」,海岸線成為休閒運動觀光的場所,台灣才真正是海洋國家。(另附國政組整理談參資料)
(參訪重點:關心澎湖海上運動發展並勉勵在場訓練的選手
1418:20-18:30   城隍廟參拜祈福
馬公市光明路20號
​​(城隍廟為三級古蹟廟宇,創建於清乾隆四
十四年(西元1779年)曾經修建過數次民
國二十二年修建奠定了目前廟貌的基礎。
151518:30-20:00  參加城隍廟平安宴
馬公市光明路20號
(今年馬公城隍廟適逢建廟240週,原島內遶境祈安大典活動已停辦近30年,因此再度擴大舉辦。活動以「境主靈應」・「城隍佑民」為訴求,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5月3至5日剛完成「全澎遶境祈福」三天兩夜活動(有來自全縣27個友宮廟、陣頭相挺,台灣全國城隍廟聯誼會14個宮廟也跨海共襄盛舉),並於6日晚間舉辦平安宴,預估現場約30、40桌以上,地方政要、仕紳均會參加
 1621:00-21:50 返程:立榮8618
澎湖至松山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