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公國小喜迎創校120載 感恩在馬小相遇交融
晚會融合餐會的「星空夜宴賞藝趣」,以藝術佐餐,憶當年敘風華,非常溫馨!

 

〈本報訊〉馬公國小喜迎創校120載,特別規劃辦理系列歡慶活動,感恩在馬小相遇交融,豐富彼此生命的底蘊。
   

4月20首以「感念馬小、感恩歲月」舊照史料暨視覺藝術展揭開序幕,學校安排讓參展人師生開心剪綵,教育處謝國村處長和校友陳慧玲議員蒞臨指導,親師生更能領受到作品的價值和展出的意義。史跡舊照讓親師乘坐時光機回憶童年,人在歲月中成長,看見照片,更能領受生命的豐饒。藝術作品呼應學校創校二甲子,有「畫我校園」創作、「一張相片的故事」、歷年師生學習的國畫作品及校友參展寫生作品。每一張相片都是一個故事,傳誦生命之歌,值得細細品讀!
   

5月3登場的是「感恩玩遊會」,一大早師生忙碌穿梭教室操場間準備拍賣及闖關的物品,孩子們開懷,為小小店面開張大吉、財源廣進費盡心思,校友大眾紛紛捧場。歡樂聲音洋溢整個操場。
   

5月4重頭戲120年校慶運動會,學校規劃一大早的探訪舊校址尋根踩街健行活動,親師生浩浩蕩蕩從大門出發,繞經縣政府、天后宮、城隍廟再回校舉行運動會開幕典禮。吳妙娟校長表示:「希望藉由實地踏查的機會讓孩子們體會創校維艱,從天后宮一隅的傳習所起始,歷經二次遷址、五次更名的歷程到如今傑出校友分布各地,在各領域中頭角崢嶸奉獻服務,這代代相傳的願力,讓珍藏的回憶洋溢幸福!」。
   

開幕典禮由籌備會主委賴峰委縣長和校長吳妙娟及家長會長翁平勝共同主持,賴縣長致詞指出:母校就是母親,小朋友在母親的照顧下,鍛練體能,增長智慧,學習成長。他勉勵同學要多讀書、多運動,日後有能力要回饋母校,更要記得常回校看看師長。

 

賴峰偉說,他在馬小度過啟蒙的六年,一甲子過去了,但對於當年任教的師長,他可是個個如數家珍,他當場把六年級計10個班級的導師名字一一背誦出來,勾起許多四、五年級生的回憶。

 

議長劉陳昭玲說,馬小是全澎最老的學校,蘊育兩萬多名優秀校友,她感謝歷任師長、教職員的付出,向他們致上最高的敬意及謝意,也謝謝校友菁英,帶領澎湖向上發展。

 

 吳校長致詞期勉小朋友:「用生命寫歷史,馬小創校120年。我們何其有幸恭逢其時,共同努力寫下歷史的一頁。從「感念馬小,感恩歲月」一連串的活動,到今日以典範與責任展現馬小的精神共同慶賀二甲子。感念、感恩、感謝,我們將一棒接一棒,永續馬小的榮光」。


    4日上午活力四射健身活動後,晚上活動更是精彩。會中特別表彰熱心教育的校友,希望能典範長存,讓同學們見賢思齊。得獎人有93年感念父母栽培,捐助100萬在馬小設置「貴菊獎學金」扶助弱勢的藍俊德、藍俊逸、藍俊昇、藍美洲四昆仲、96年捐助100萬元設置「英才獎助學金」的陳美悅老師等8位手足、103年吳冠葶校友感念母校培育贊助10萬元作為獎學金、今年張宗元會長贊助學校100萬元做為國際教育推廣基金、10萬元作為二甲子活動經費,星空夜宴的本校學生餐費也由張會長買單、另鮑世嘉校友贊助學校20萬元推動藝術教育,讓晚會更形順利圓滿、曾春雲校友國外經商有成,也樂捐10萬元支持二甲子活動。校長吳妙娟和家長會長翁平勝也先後各挹注10萬元,力拱馬小的輝煌。學校特別頒發閃亮亮獎座感謝這些貴人點燈傳愛,馬小學童提著小燈座開心來到各桌前道謝歡迎,和貴賓校友們的互動更是高潮,豐富了孩子們的生命!


    另一獎項是傑出校友表彰,獲推薦得獎的有曾春雲董事、胡昭安董事長校友、謝易澄律師、鮑世嘉總經理、朱玉志少將校長、王大昆醫師、林妍伶校長、朱德明醫師、蔡有忠局長、葉天恭局長、郁淑芳校長、張宗元會長、洪棟霖處長、許國政主席、陳慧玲議員等,期許經驗智慧傳承,延續馬小光彩。
  

「薪火相傳,世代共榮」則是表彰三代、四代都在馬小就讀的校友和同學,第一組許勝志、李春貌、楊家倫、許倩瑜、楊宸宥,第二組黃春鶯、歐春玲、王皓恩,第三組王正統、王育斌、王詠渝、王詠樂,第四組陳青水、王明群王誌浩,第五組葉瑞和、葉俊龍、葉柏熠,第六組顏重慶、顏嘉禾、顏浩恩,第七組賴德溪、瀨普龍、賴宥安,第八組許瑞五、王長春、王冠明、王冠昇,第九組陳玉芬、蔡家福、蔡天來、蔡天壽,第十組王有基、王明群、王若穎,第十一組王烽岳、王大昆、王培宇,第十二組林青峯、林嘉萱、陳芃羽,第十三組王艷秋、許家甄、石喬萱,第十四組林碧錦、陳立堅、陳文婈、陳奕丞,第十五組王艷秋、許家俊、許永柔,第十六組黃秋豆、何慧嫺、蕭君諺。扶老攜幼的感人畫面讓人為之動容,更肯定馬小二甲子安排這麼有意義的活動!愛是不朽永恆,長者風範引領後學晚輩繼續前行,馬小絃歌不輟永續發展!
   

晚會融合餐會的「星空夜宴賞藝趣」,以藝術佐餐,憶當年敘風華,非常溫馨!在綠綠的草地上合桌開懷敘舊,免除了帳篷內的擁擠侷限,大家可以尋找同學話童年,別有韻味。節目邀請老、中、青世代校友和同學演出,非常精彩。管絃樂團氣勢磅礡開場、馬小學童合唱引導大家懷舊齊唱校歌,好感人,校友紛紛表示有多久沒唱過,但竟然可以一字不漏地跟唱,唯一一句歌詞「已記下了一百餘年歷史」就可以分出年齡,吳校長說他當年唱的是「七十餘年歷史」,成長的歲月勾起與會者的共同回憶。而校友的國樂、歌唱和樂器表演都激起共鳴,舞蹈班演出也博得掌聲、三位資深校友薩克斯風表演更餘音繚繞,壓軸的節奏樂帶出「祝你幸福」,為馬小120年校慶畫下滿滿的回憶。   
   

星光夜宴賞藝趣在溫馨歡愉的氛圍中大家一一不捨道再見。吳校長深深感謝所有關心馬小成長的長官、前輩、師長、校友與好朋友們贊助經費並參與盛會,一起見證了歷史一頁。念母校敘童緣,歡慶二甲子,匯聚大眾能量,盡展馬小輝煌,更期許凝聚教育能量,繼往開來,傳續馬小二甲子典範,續創教育的價值與馬小的榮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