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縣85位國中小師生赴台參加2019環島科普列車活動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由科技部主辦,國立成功大學、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共同合作辦理的「2019臺灣科普環島列車」,自429起以一輛四節車廂之區間列車,展開為期四日的科學環島行程,為「2019年全民科學週()」活動揭開序幕。 

  
科普列車將以臺北車站作為起點,沿西部幹線南下停靠板橋、桃園、新竹、竹南、新烏 日、二水、斗南、嘉義、臺南、新左營、屏東,再由東部幹線北上停靠臺東、池上、玉里、 光復、花蓮、蘇澳新、宜蘭、基隆等車站,預定於52返回臺北車站。(430上午南投集集線另有一小型科普列車,由水里站發車至彰化二水站會合。

  
科普列車四節車廂中,第一車廂由各縣市高中國中學生接力,在車上帶領參與民眾體驗科學內容。另三節車廂則分別由美光科技、台灣默克集團、台灣艾司摩爾科技等科技公司匯集相關團隊提供服務,帶來多樣化且別開生面的科學活動與體驗。 

  
科普列車所停靠之21個火車站則由各縣市全民科學週()計畫執行團隊,帶領當地學童、家長及遊客開心玩科學,無論在乘車車站上車前、火車行進間,以及列車到站下車後,民眾們參與三階段的科學探索,親身體驗科學實驗的樂趣,享受豐盛的科學饗宴。也就此揭開各縣市全民科學週()活動序幕,讓科學不只是一次性的活動,而是可以深入到生活之中。 

 

  澎湖地區本次由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李孟芳老師執行科技部補助全民科學週計畫「探索澎湖:最美麗海灣城市的科學底蘊-綠能、地景及生物多樣性」及澎湖縣政府教育處共同合作下,帶團前往高雄新左營站參與科學遊戲體驗及搭乘環島科普列車前往屏東站,此次參加的團員包括有澎湖最西邊離島的花嶼國小全校師生共19人,及由家扶中心兩位社工帶領最南邊七美望安將軍離島的國中小同學共11人,加上馬公市(文光及中正國中,風櫃及中正國小)湖西鄉(湖西及龍門國小)及白沙鄉的鳥嶼國小等師生共85人。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