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鵲輪」布袋首航馬公 澎湖觀光起飛 同業競爭加劇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百麗航運第2艘高速客輪「藍鵲」,今日(51)上午自嘉義布袋至澎湖馬公首航,於上午1150分抵達馬公碼頭區1號碼頭(臺華輪舊泊靠碼頭),正式投入該航線,澎湖縣政府並於當日上午舉辦首航迎賓活動,歡迎451位鄉親暨各地遊客蒞臨澎湖參訪。

 

高速客輪「藍鵲輪」1日由布袋港首航馬公,澎湖縣馬公市長葉竹林親自在岸上迎接,他表示,藍鵲輪及雲豹輪相繼投入嘉義布袋航線,讓澎湖的交通工具更多元,可提升澎湖觀光旺季的運輸能量,為海上藍色公路營運開啟新的里程碑。

 

1日中午11點45分,藍鵲輪開進馬公港,縣府舉辦熱烈迎賓儀式,安排武鴻館醒獅團、戰鼓隊、鞭炮聲響徹碼頭,展現澎湖人濃濃的熱情。

 

賴峰偉表示,他感謝百麗航運董事長藍俊昇回饋鄉里,建造藍鵲輪及雲豹輪,大幅提升澎湖觀光旺季載客運能,協助改善澎湖交通問題。

 

賴峰偉說,4月24日巴哈馬籍「旅行者號」已搭載400多位歐美旅客蒞澎,後續還有其他大型郵輪來訪,帶來更多的遊客,澎湖的觀光開始起飛。

 

藍俊昇表示,藍鵲輪暨雲豹輪除定期航行布袋馬公外,也將往南延伸至高雄,往北延伸至台中港,「台中─澎湖」航線亦將重啟,希望可強化澎湖旅遊市場。

 

藍鵲輪總噸位916 噸,巡航船速最高39.2節(約時速70k/h),可載客數552人,按國際高速客輪最高安全規範監造完成,是我國目前最新高速客輪。搭載船體穩定系統,大幅降低旅客暈眩感,高規格內裝空間與座椅,媲美飛機客艙。

 

藍鵲輪1日早上從嘉義布袋港首航馬公,原本1.5小時的航程縮短至1小時,是目前該航線運量最大、速度最快的第2艘客輪。

 

據了解,目前台澎海運部分:布袋航線總計每天可提供單程3500座位數(350*7+550*2=2450+1100=3500人)共9艘;另外,高雄航線台華輪1150人,七美延航高雄250人,台南(將軍)-東吉150人。平均每日約9-11艘船隻來往台、澎之間,提供座位數約為3500-5050人,無形中將造成同業競爭加劇。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