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是慢性疾病!調整飲食及運動生活是最佳處方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不健康飲食及缺乏運動為肥胖的主要成因,肥胖亦為導致慢性疾病的重要因素,而國人十大死亡原因中,有8項與肥胖有關。目前我國成年男性體重過重或肥胖者已達51%,女性亦達36%;另國小學童體重過重或肥胖之比率,男童為29%、女童為21.0%。國人過重及肥胖之比率在上昇中,即須加強防治。

 

國民健康署自100年起,推動「健康體重管理計畫」,營造健康的支持性環境,號召民眾共同健康減重,近年持續推動健康體重管理計畫,鼓勵國人一起維持健康體重,實踐「健康吃、快樂動、好體位」的健康生活方式,共同防治慢性疾病的發生,促進國人的健康及福祉。讓民眾可以健康減重 贏健康 賺好康,希望民眾透過聰明吃、快樂動、天天量體重,了解規律的生活是體重控制、遠離疾病及健康促進的最好良方。

馬公市第二衛生所有健康減重之活動,希望BMI值大於等於27之民眾能親自到馬公市第二衛生所踴躍報名健康減重且能自我管理,大家為自己的健康把關,請民眾多加利用。連絡電話:06-9951354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