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造價8千餘萬元的媽祖頭像淪為「爛尾樓」

4月27日大倉島首度舉辦一場「媽祖聖誕千秋慶生會」

 

〈記者陳猛/澎湖報導〉每年農曆323為媽祖誕辰,因此在23日前後,全臺各地的媽祖廟都會舉行規模不一的慶祝活動,來紀念這位百姓心目中的守護神,這其中又以長達九天八夜的臺中大甲鎮瀾宮的繞境進香活動最廣為大眾所重視與矚目。由於每年參加的信眾愈來愈多,因此在2011年行政院文建會將整個繞境進香活動(即「大甲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指定為「國家重要民俗活動」。

 

平日關切「大倉媽祖」發展的澎湖本土攝影名家陳明宗老師,近日以「聖母落難 同遭浩劫」為文表示:無論是巴黎的聖母院還是澎湖的大倉媽祖,雖東西方信仰不同,但因同感皆慈悲如母故同稱聖母。惟也在同一天同遭橫逆落難, 大倉住民因不耐八年的工程延宕,於臨時的村民大會上以2513票反對續建大倉媽祖,讓媽祖頭像又再度面臨無家可歸之窘境,命運多舛對此一關鍵結果讓人感嘆萬千十分不捨,對比中外同是聖母信徒,但所表之仰卻有天壤之別,巴黎之心,葬火海,法國人落淚死守,澎湖之心,付流水,澎湖人煙火同歡!巴黎民眾虔誠讓法國總統馬克宏誓言重建,略顯激動地說:「我們會重建聖母院,因為這是法國人民所期望的。這是我們歷史所值得的,因為這是我們的命運共同體。」

 

陳明宗老師進一步指出:反觀澎湖人冷漠不仁, 讓檯面上的掌權者不願為大倉媽祖講句公道話, 只想藉由正反雙方PK再民調的方式來解決這一個燙手山芋, 其實也不用這麼大費周章,就學學日前郭台銘在板橋慈惠宮所表之法,選不選,聽媽祖的媽祖說的算,擲筊決定!

 

大倉村長陳文章暨支持方村民說:平平都是媽祖怎麼差一個字竟差這麼多,「大甲媽祖」出巡起駕,萬人空巷,所有檯面上的藍、綠大咖全員到齊沒人敢缺席,反觀我們的大倉媽祖只因藍綠惡鬥,兩位前縣長一位急著蓋一個急著拆,害得她如今落得如此狼狽,入冷宮、蹲苦窯、成了個不折不扣的「爛尾樓」, 他們真為這樣保佑澎湖人四百年的媽祖叫屈,她到底哪裡招惹了澎湖人,竟要受如此糟蹋 ,這些浮在檯面上的澎湖精英掌權者,只知錦上添花,帶著武轎跨海到大甲助陣,卻沒有一位能挺身而出雪中送炭替「大倉媽祖」講句公道話。

 

而為不捨造價8千餘萬元的媽祖頭像淪為「爛尾樓」,歷經5年仍回不了「大倉的家」,大倉支持方在陳文章村長暨地方熱心人士陳萬順的號召下,特選定本〈4〉月27日假大倉島首度舉辦這一場「媽祖聖誕千秋慶生會」,為「造價8千餘萬元的媽祖頭像」慶生,盼藉此籲請世界各地媽祖信徒重視此開發案,切勿任其自生自滅!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