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天后宮26日晚間舉行聖誕千秋暖壽祭祀大典

縣長賴峰偉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縣政昌隆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農曆3月23日是天上聖母1060年聖誕,澎湖天后宮26日晚間舉行聖誕千秋暖壽祭祀大典,澎湖縣長賴峰偉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縣政昌隆。

 擁有4百多年歷史的天后宮是全台灣最早的媽祖廟,並列為國家一級古績,數百年來香火鼎盛,可說是澎湖信仰的中心,農曆3月23日適逢天上聖母媽祖生日,澎湖天后宮26日晚間舉行天上聖母聖誕暖壽祭祀大典,人潮絡繹不絕,香火繚遶。

 暖壽祭祀大典由縣長賴峰偉擔任主祭,並率議員蘇陳綉色、陳慧玲、藍凱元、歐中慨、馬公市長葉竹林、馬公市代表會主席許國政及天后宮委員上香、獻茶、獻花、獻果、行禮,儀式簡單隆重。

 賴峰偉表示,澎湖以海立縣,媽祖是許多靠海為生澎湖人心中的守護神,庇祐航行平安,漁獲豐收,滿載而歸,他為縣民祈福,祈願國泰民安,百業興盛,天祐澎湖。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