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國小學童閱讀量達標 全校看電影 體會另一種閱讀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中山國小全校閱讀累積量達5000本,校長張素紋獎勵孩子達標,帶領全校學童到in89影城看「小飛象」,副縣長許智富代表縣長賴峰偉前往,他鼓勵大家親近書香,共享開卷之樂,豐富知識與涵養。

 

許智富表示,愛書的孩子不會變壞,一本好書能開啟孩子無盡的智慧,閱讀習慣應從小培養,透過閱讀能增長知識,獲得力量,他勉勵小朋友要多多閱讀。

 

張素紋表示,閱讀能增進學生理解能力,提升各領域學習成效,「推動閱讀」是該校重點。每位孩子都有閱讀護照,登記所有讀過的書,一年半來,全校累計閱讀5000本,由孩子共同討論達標的獎勵。

 

張素紋說,每週五晨光時間,高年級會向中低年級學弟妹介紹讀過的繪本及提問內容,除訓練高年級學生口述及提問能力,也培養中低年級學生專注聆聽主動回答,形成全校「閱讀悅讀越讀」風氣。

 

許智富說,他雖然公務繁忙,但仍隨時利用空檔閱讀,充實自己。他要小朋友除自我閱讀外,也能帶動家人一起共讀,增近彼此間的親子關係。

 

中山國小全校76位學童,積極深耕閱讀教育形塑閱讀風氣,是教育部認證的閱讀磐石學校,也是縣內閱讀典範學校、澎湖縣行動圖書館亦將總館設置於該校。校內設有靜思閱讀書軒,每月辦理閱讀小達人表揚、品德閱讀營等多項閱讀活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