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查扣大陸漁船非法使用三層網 賴峰偉嘉勉護海有成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海巡署第八海巡隊24日凌晨查扣大陸漁船使用三層流刺網越界捕魚及300公斤漁獲。澎湖縣長賴峰偉第一時間趕抵第八海巡隊碼頭,慰問海巡弟兄辛勞,並勸導大陸船員切勿再犯,回大陸後向鄰近漁民宣導,勿再越界破壞澎湖海洋生態。

 

第八(澎湖)海巡隊PP-10038艇執行「護永專案-威力掃蕩」勤務,24日清晨於目斗嶼北方16.1浬處發現大陸漁船「惠崇大岞043號」越界捕魚,當場查獲攜帶三層流刺網及高經濟價值漁獲約300公斤(珊瑚礁魚類),將張姓船老大等6名船員押返馬公進行行政調查。

 

賴峰偉表示,大陸時常越界捕魚,去年海巡隊查扣22艘,今年查7艘,且首次查獲大陸漁船使用三層網捕魚,他鼓勵海巡隊持續威力掃蕩,一同捍衛海洋環境。

 

賴峰偉指出,澎湖和大陸泉州同祖同宗,都是媽祖信徒,澎湖7月即將與泉州宗教直航,他勸導船東不要辜負媽祖保佑海洋的用心,不要再非法入侵澎湖海域。

 

賴峰偉說,海洋是我們的母親,為了不讓我們的母親受到傷害,縣府未來一個月會推出多項海洋活化政策,多管齊下,讓海洋資源繁衍不息。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