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值珊瑚產卵季節

大倉島北海域 發現一片紅色物質隨潮流而來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每年農曆323日媽祖聖誕前後,是珊瑚產卵的季節,夜晚時海邊會傳來淡淡的腥臭味,白天就會看到紅通通一片的海域奇景,澎湖有民眾駕船經過大倉島北海域,發現一片紅色物質隨潮流而來,並伴隨珊瑚產卵特有的腥臭味,因此用影像記錄並發表在臉書;由於珊瑚產卵是許多海洋生物的餌料,外界都認為可能會孕育許多生物,成為最佳釣場,但有釣客留言,只要是珊瑚產卵經過的海域,大部分都釣不到魚,顛覆外界印象。

 

針對外界的疑慮,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謝恆毅表示,珊瑚卵是許多海洋生物的餌料,尤其是甲殼類生物及藤壺類,都會趁機大快朵頤,釣客的質疑可能是魚群吃飽了這些餌料,不再索餌,另外也有可能是珊瑚產卵特殊氣息,造成忌避效果,讓不喜這氣味的魚群不會靠近。

 

另外珊瑚卵一定都是紅色嗎?謝恆毅主任也指出,其實雌雄同體的珊瑚產卵時,精子與卵子包在一起,剛開始是白色,等到在海面上爆開時精卵分離,才變成紅色,而精卵會另外尋找其他個體精卵結合,因此才會有大爆發之說,增加配對機會,120個小時內會變成浮浪幼蟲,1週至10天內尋找基質著苗,才知道是何種珊瑚?現在澎湖海域最多的就是美麗軸孔珊瑚,另外還有菊珊瑚科、棘杯珊瑚及表孔珊瑚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