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世界母語日 澎湖縣府廣場好熱鬧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為宣揚「世界母語日」精神,13日上午在縣府廣場辦理「有孝序大,要講母語」慶祝活動,賴峰偉呼籲各界尊重各族群母語,在家庭生活融入母語,永續保存在地文化。

 

賴峰偉表示,母語從字面上的意涵來說,指的是母親傳遞給子女的語言,但隨著時代的變遷,許多母語不斷流失,推動本土語言越來越重要。他期勉大家將「有孝序大,要講母語」謹記在心,學好母語,讓祖先的智慧、文化的根,得以沿續。

 

賴峰偉說,多數澎湖人的母語是「閩南語」,現今跨國婚姻潮流下,澎湖的新住民愈來愈多,文化是多元的,我們應尊重新住民的母語,多加推廣,讓人人都會說母親的語言。

 

13日活動亮點在於閩南語、新住民動態的表演,大小朋友們的相聲、歌舞、合唱、擊鼓、話劇表演博得滿堂彩,豐富又充滿趣味的表演,吸引不少民眾駐足觀看。

 

除動態表演外,現場還有闖關活動、靜態展覽呈現平時努力的教學成果,會中並頒獎表揚感謝參與母語教學影片展覽的學校、入選母語動態展的表演學校(單位)及參與攤位。

 

●「每天電子報,擁抱澎湖每一天」係本電子報系的創立宗旨,歡迎大家踴躍點閱!

●詳細內容請點閱「澎湖每天電子報」及「大倉每天電子報」!
​​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