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縣府衛生局籲請民眾向大腸癌Say No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大腸癌為國人發生人數最多的癌症,且呈每年快速增加的趨勢,每年約有1萬多人得到大腸癌,並有近5,000人因大腸癌死亡。大腸癌是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且治癒率很高的癌症。根據統計,0-1期的大腸癌如果妥善治療,存活率高達八成以上。

 

糞便潛血檢查是檢查糞便表面是否有肉眼看不出來的血液,由於大腸癌的腫瘤或息肉會受到糞便摩擦而流血,血液因而附著在糞便表面排出,所以透過糞便潛血檢查能早期發現大腸癌或息肉個案,並經由大腸鏡檢查作進一步診斷,及早接受治療,進而阻斷癌症的發生與進展,才能減少大腸癌的傷害。目前糞便潛血檢查是使用定量免疫法,不需要飲食限制,相當簡單方便。

 

如何預防大腸癌

1.天天五蔬果: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類及油膩食品,可減少2-5成得到大腸癌之機會。

2每日動一動:維持每日運動,能幫助腸道也動一動,可減少4成得到大腸癌之機會。

3.二年一篩檢:定期糞便潛血檢查,可早期發現大腸癌,並有效降低2-3成死亡率。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