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備軍人歸鄉報到已採線上通報 明年緩儘召現已開始受理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後備軍人離營歸鄉報到,108年起有新的改革措施了,可採用線上通報,方便許多。

 

馬公市公所表示,以往役男退伍後需在15天內到全國各鄉市公所役政服務台,辦理歸鄉報到由現役軍人身份轉為後備役身份後,轉交後備指揮部列管再辦理各項召集動員作業,若退伍後未在規定期限內辦理報到,還會受到處罰,對當事人造成困擾和壓力。

 

國防部為精減人力浪費及後備軍人歸鄉報到便利性,自108年起採用線上通報,不需個人再至公所報到的新便民服務措施。也就是現役軍人自退伍當日,即登錄戶役政系統通報各鄉市區公所,自動轉為後備役軍人身份,並轉通報後備指揮部,既可縮短通報訊息時間,亦可達到便民服務目的。

 

另一項便民措施即若後備軍人不慎遺失退伍令,亦可至全國後備指揮部服務台申請補發。

 

關係後備軍人權利的「109年度後備軍人緩儘召申請作業」,已於10841日起開始申請,受理對象為後備軍人與補充兵但國民兵、替代役及其他非後備軍人者,均不納入辦理對象。

 

市公所役政業務受理範圍為緩召4款、5款及儘召4款,受理申請期限緩召4款及5款為10841日起至430止,儘召4款為10841日起至531止。

 

緩儘召申請公告已登載於國防部全球資訊網和馬公市公所全球資訊網網站,若有符合條件需求者,請於各申辦項目受理期間至市公所辦理。

 

在學已役畢或已完成分階段服役之後備役學生,另可至學校依儘召2款,辦理免除召集需求至畢業日期止。

 

後備軍人緩儘召申請作業期間,如有任何問題,請撥打兵役服務專線洽詢。馬公市公所兵役服務專線(06)9276651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