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來寫字乎恁看」後寮國小師生書法展開幕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1日出席「後寮國小師生書法展」時表示,他肯定後寮國小推動書法教育的用心,並期許透過書法教育扎根,讓書法的種子在澎湖成長茁壯。

 後寮國小師生書法展開幕式由校長陳生步主持,邀請貴賓揮毫寫下展出主題「阮來寫字乎恁看」,並由賴峰偉、陳生步、主任鄭振聰以及謝沅寬、鄭德新、鄭永慧3位學生共同書寫「澎湖頌歌詞」,後寮國小師生合唱伴奏。

 賴峰偉表示,後寮國小全校僅6班,31位學生,但在陳生步、教師團隊致力推動書法教育下,全校學生個個都是書法高手,榮獲教育部「藝術教育貢獻獎」,是全國書法教育的模範學校。

 賴峰偉說,寫書法可以沉澱心靈,提升學習專注力,充實內涵,培養健康、創新、氣質、有禮貌,希望各校校長都能推廣閱讀、藝文教育,一定能激發學生潛能。

 「書法」教育是後寮國小教學特色,該校設置書法教室,定期舉辦全校師生書法展,並出版專輯,辦理全縣書法研習及縣外書法參訪,本次師生書法展是該校第六次公開展出。

 展覽期間自即日起至5月31日止,最大特色在於全校1至6年級學生及全體教師皆有作品參展,總計60件作品,書體涵蓋篆(含甲骨文、金文等)、隸(含簡牘)、草、行、楷各體。內容有名言佳句、成語、閩南語俗諺及古典詩詞等,師生並將書法結合生活應用、文創精神,製成馬克杯,限量分送貴賓。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