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犬表演超吸睛

「強化警犬緝毒能量、全面啟動觀光警政」記者會今舉行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澎湖縣警局預定於108年4月1日(星期一)下午2時,假警察局廣場(馬公市治平路36號)舉辦「強化警犬緝毒能量、全面啟動觀光警政」記者會(活動內容有警犬偵搜毒品演練及觀光警察授帽儀式),敬邀各媒體先進屆時踴躍蒞臨採訪。

 

據了解,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為貫徹政府掃毒決心,並加強轄區港口、機場、大型活動等緝毒效能,希望借助緝毒犬發揮犬隻靈敏嗅覺效果,阻絕毒品於境外,業於106年任務編組方式成立離島第一支「警犬隊」,成軍至今,不僅先後查獲多起涉嫌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案件,更擔任起校園反毒宣導重任,成效斐然,深獲各級長官與學校肯定與讚許。

 

(3)28日望安鄉將軍國小全校師生一行27人,在校長張宏宇帶領下,不畏舟車勞頓,一路風塵僕僕遠從偏鄉離島前往警察局位於五德人力發展中心的警犬隊參訪,該局除由相關幹部全程陪同並致贈墊板、書夾等文具予小朋友外,隨即展開一連串的參訪活動(包括警用武器裝備展示、警犬隊成軍簡介、哈雷機車試座及警犬嗅覺演練等),而小朋友也在老師引導下,井然有序的體驗各項警用裝備。

 

透過小朋友的親身體驗及在場員警的解說與互動下,不僅讓小朋友在歡樂聲中對毒品危害有進一步的認識,更強化反毒教育向下扎根的力道,活動結束前,將軍國小張校長對於該局精心安排及寓教於樂的參訪行程與親切接待,特別致贈感謝獎狀並合影留念。

 

警察局賈局長除對遠道而來的將軍國小全校師生表示熱烈歡迎之意外;另「2019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即將於418627在觀音亭園區舉辦,配合今年推出許多創新措施,相信屆時會吸引更多觀光客來澎旅遊。因此,為維活動場所萬全,賈局長再次重申「掃蕩毒品犯罪、確保遊客安全」之決心外,更特別要求警犬隊同仁於花火節期間,針對園區內活動舞臺周圍及人潮聚集地方,務必落實偵()檢勤務,以確保縣民及蒞澎觀光客人身、財產安全。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