鳥嶼故事展開幕 賴峰偉期許達成澎湖就是博物館願景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鳥語—鳥嶼故事展」特展30日在生活博物館開幕,澎湖縣長賴峰偉出席剪綵,他期勉文化局以此為開端,持續蒐羅澎湖各島嶼的特色、人文、地貌、故事,讓大家深入了解家鄉,達成「澎湖就是博物館,島嶼就是故事館」的願景。

 

特展由鳥嶼國小及附設幼兒園生動活潑的「澎湖頌」表演揭開序幕,隨後在鳥嶼鄉親的見證下,賴峰偉、副縣長許智富、議員陳慧玲及村長魏錫銘、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總大、耆老涂況淨等人,剪開以廢棄浮標做成的特色綵帶,展覽正式開展。

 

賴峰偉表示,「花香」就是鳥嶼的歷史、地理及流傳在耆老口語間的故事,文化局將這些人文以特展方式呈現,補足博物館及學校教育的空缺,在建構整個澎湖的文化體系具有揭示性的意義。

 

鳥嶼國中校長藍淞地代表鳥嶼鄉親致詞,他說,每個島嶼都有特殊的樣貌與文史,他以咖啡舉例,每杯咖啡外觀看起來雖相同,但喝起來酸度、澀度卻不同。鳥嶼是個好地方,有著屬於自己的故事,歡迎大家到鳥嶼一窺不同的風貌。

 

「鳥語—鳥嶼故事展」耗時兩年籌劃,文化局徵集1980年以前有關鳥嶼信仰、建設、自然的相紙照片,並自文獻資料及鳥嶼居民涂况淨及陳木林提供的故事裡,從中發掘鳥嶼的地質、地形、開拓史及宗教信仰等。再透過鳥嶼國中以小動畫詮釋這些故事、蔡宛璇藝術家於當地進行口述聲音呈現,還有2018年版的故事景點空拍影片。

 

特展自即日起於生博館2樓展出至7月23日,展覽期間戶籍地為鳥嶼的民眾,可持身分證免費參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