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重生 再現風華

澎湖第2大觀光建設「澎湖水族館」整建優化盛大開幕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澎湖第2大觀光建設「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附屬水族館」,經促參公司投入超過4000萬元資金及大量人力,先於1078月完成整建,預計本(108)年度44盛大開幕。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附屬水族館,經促參公司-「澎博海洋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澎博公司) 105年間依促參法第46條規定,以自提促參(OT+ROT)案方式向水試所主動提出水族館經營之申請,經評選後於106623日與水試所簽約,旋即投入第一期的整建工作,於去 (107)816完成整建後營運。唯時逢澎湖當地觀光季節尾聲,未能打響名號、引領熱潮,經過數月的營運細節的優化調整,澎博公司定於本(108)44上午9-12點,特地邀請上級機關、澎湖相關業務往來單位、民意代表、新聞媒體及社會各界,隆重舉辦盛大開幕活動,迎接即將來臨的澎湖觀光季,歡迎各界舊雨新知入館遊覽,體會澎湖美麗的海底世界。

 

澎湖擁有蔚藍的天空、清澈的海水及獨特天然景觀,近年正式成為「世界最美麗海灣」國際組織一員,其豐富的海洋生物資源是澎湖的一大特色。正因如此,水試所從民國80年即以近7億元經費與6年時間進行澎湖水族館的籌建,於874月正式對外營業。後來順應政策於93年引進民間投資促參,先後有南仁湖企業及大東山希望天地股份有限公司參與經營,後者於103年底主動申請解約後,水產試驗所接手後,除一方面進行展示生物的照養與管理,同時進行整修與更新工作,並於106年重新完成促參招商工作,這段期間並未對外開放。

 

水產試驗所借重澎博公司承攬許多國內外知名水族館維生系統及豐富蓄養展示生物的經驗,除將澎湖水族館改頭換面,未來續將投入二期計畫,擴大展示活動空間與互動介面,相信將持續吸引更多的遊客來澎湖觀光,成為來澎湖必遊景點之一,成為帶動澎湖觀光業發展的重要支柱,達成水族館設立最初的「科技研究」、「社會教育」及「觀光遊憩」三目標。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  澎湖海洋生物研究中心

單位聯絡人:謝恆毅主任

      話:06-9953416#120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