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749
記者陳猛 - 政治 | 2019-03-26 | 人氣:749

王金平抵澎說明會 獲鄉親極熱烈歡迎

強調參選主軸「國家安全 社會安定 拼經濟 從台灣走向世界」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國民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近來動作不斷,在選後啟動全國「感恩餐會」,繼日前在雲林虎尾餐廳共席開112桌。本〈3〉月25日抵澎湖,並於當日上午1030分假馬公市澎澄飯店1樓舉辦參選總統說明會,吸引200餘位地方意見領袖暨各界鄉親到場參與。

 

首先縣議長劉陳昭玲在會中指出:30年前就認識王前院長,尤其在他17年來擔任立法院長期間,主持會議調和鼎鼐工作做得非常好,其能力有目共睹;未來如能再更上一層樓的話,一定會持續為澎湖加油打氣,讓我們可以絕對安心,尤其台灣社會因政治長期對立與惡鬥,讓人民因政治立場不同而撕裂感情,並使得台灣經濟發展停滯無法向前,期盼2020的國家總統能夠真正促進朝野和解,共同為台灣人民福祉來打拚,從檯面上可能的總統參選人來看,擅長調和鼎鼐的王金平,最具備此能力。

 

隨後與王金平友好的無黨聯盟主席林炳坤應邀主持說明會,林炳坤說,他在擔任立委期間,當時的王院長對澎湖的許多重大經濟建設經費都相當的支持與幫忙,他感念在心,所以才應邀主持;林炳坤說:澎湖地區由於長期處於弱勢地位,所以在立法院要爭取經費相當不容易,過去獲得王前院長的鼎力相助,往往都能順利獲得的大、小補助款,讓他感到非常溫暖,此次王前院長能夠參加總統黨內初選,在此他特別表達地方支持的心聲

 

接著王金平在回顧與澎湖結下不解之緣致詞時表示:民國64年他第一次參選立委,當時澎湖縣與屏東縣與高雄縣市屬於第5選區,這是他與澎湖結緣的開始;民國64年選舉時,他聽從黨部的安排,在澎湖選區一舉獲得600多票,贏得首次區域立委補選,最後每一屆在澎湖地區得票數不斷成長到4千多票,直到民國79年開始才脫離澎湖選區,在高雄本地參選;隨後在立法院17年院長期間,為澎湖地方,與林炳坤立委非常打拼;所以,未來期盼有機會再與林立委合作,他認為澎湖醫療水準還必須努力,繼續提高醫療水準;雖然澎湖資源很有限,但他相信只要深耕之後便可再創新局。

 

王金平致詞進一步表示,他要做到讓朝野和解共生、兩岸和平共榮,若沒達到這兩個目標,台灣不知何去何從,如果這兩項可以處理得到,台灣就可以起死回生。

 

王金平說,若朝野沒有和解,繼續對立與內訌,國家與社會是受不了,兩岸也達不到和平共榮,因此,要先和解產生共識、進而團結,才能有一致的立場。

 

王金平表示,希望大家在他的競選過程中,多多提供各方面的建言,包括政策和指教。

 

致辭中王金平主動提及國民黨內部有意採徵召領表讓高雄市長韓國瑜競爭黨內初選,這樣的體制會讓人質疑公平性,並會為黨內帶來後遺症,而至於是否參選到底?王金平表示已表達過很多次,最後並以「長者不仁,幼者就可以不義」為言論作結。
 

 昨天參與「感恩餐會」,主要都是縣內黨部和地方人士,包括有澎湖縣議長劉陳昭玲,前立委林炳坤、副議長陳雙全暨前縣長王乾發都全程作陪,縣長賴峰偉也在開完縣務會議到場致意,縣議員張再興、陳振中、魏長源、胡松榮、許育愷、各鄉市代表會及馬公市各里里長等人到場,場面盛大溫馨。
 

據了解,王金平25日一大早便搭機抵達澎湖,當天是觀世音菩薩聖誕,在每年的農曆二月十九日,是她出生為人的日子。很重視宗教文化的王金平,在澎湖縣議會與議長劉陳昭玲、前立委林炳坤、前縣長王乾發與副議長陳雙全等人陪同下,抵達澎湖後先前往馬公大關口觀音寺上香,向同行的漁民問好,也呼籲台灣社會目前缺乏「利他」精神,應該要學習觀音普度眾生的寬大胸懷。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