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結核病防治日 朝陽社區『肺肺保平安』宣導活動成果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朝陽社區紅木埕健康營造中心為促進社區居民健康與預防慢性疾病之發生,於322特地邀請馬公市第一衛生所莊秀玲護理師進行肺結核防治宣導,呼籲大家要確實做好防禦措施,降低罹病風險。

 

馬公市第一衛生所陳世傑主任表示,九成以上的人感染了結核桿菌都不會生病,是因為身體裡面的免疫系統會自動把入侵的細菌消滅,只是結核菌在體內睡著時,往往都在身體狀況不佳、免疫力差時,才會讓細菌在體內生長繁殖而生病,這時就要藉抗生素藥物來殺細菌,當體內的細菌減少到一定程度後,症狀會消失,此時便容易讓人誤以為病好了而停藥,這時殘存的細菌又會慢慢生長,並且產生抗藥性,使得治療更加困難。所以,結核病的治療,一定要持續服藥六個月以上,把體內的結核菌殺光,避免細菌再度繁衍。

 

朝陽社區以行動服務社區長者,針對家訪或關懷65歲長者提供簡易七分篩檢方法,咳嗽兩週(2分)、有痰(2分)、胸痛(1分)、沒有食慾(1分)、體重減輕(1分),如果您有上述症狀達五分以上,建議您至胸腔科儘快就醫檢查。

 

倘若民眾如有疑慮也歡迎至馬公市第一衛生所洽詢,聯繫電話:(06)9273958小姐或直接撥打疾管署傳染病防疫專線1922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