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澎湖同鄉會近50位旅外鄉親拜訪馬公市公所

 

〈記者呂水上/澎湖報導〉台北市澎湖同鄉會在理事長陳三家的帶領下,一行近50人在昨(18)日上午抵馬公市公所拜訪,市長葉竹林率領市公所一級主管與旅外鄉親們共同交流,代表會主席許國政也熱情出席與會。

 

此次的參訪團,除了台北市澎湖同鄉會之外,還包含了有桃園市澎湖同鄉會、新竹市澎湖同鄉會、高雄澎水同鄉會等。會中,鄉親們紛紛表示,旅外多年,但總忘不了故鄉的風、故鄉的海,有機會能夠跟著同鄉會一起回到故鄉遊覽,令人非常興奮。

 

葉竹林市長於會中代表馬公市表達熱烈歡迎,對旅外鄉親們發揚澎湖三點水的精神,堅毅的在外打拼,現在有所成就之後,都還能夠想到故鄉這塊土地,要怎麼讓故鄉更迎向社會進步的腳步,這樣愛鄉的精神,令人感佩,也希望大家能常常回來。

 

陳三家理事長表示,每次一下飛機,吹到澎湖的風,就感覺非常棒,熟悉又甜蜜,這次特別號召其他同鄉會一起來回娘家,感受澎湖回憶,相信旅台鄉親們無時無刻都非常關心澎湖這塊土地,希望有機會都能常常回澎湖,刺激觀光旅遊經濟,也希望藉由參訪,跟澎湖各單位做連結,大家集思廣益,為更好的澎湖而打拼。

 

一起返鄉參訪的還包括有桃園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黃正華、新竹市澎湖同鄉會理事長趙美人、高雄市澎水校友會理事長趙總前、警察大學副校長莊德森等人,都各自帶領旅外鄉親共同返鄉,他們指出,雖然出外三、四十年,有的甚至近五十年,但總忘不了想與這塊土地親近的濃厚感情,感謝台北市澎湖同鄉會的邀約,能夠有機會一起回到澎湖走走,大家都是澎湖人,不管出外或在地,都是一家親,希望在大家努力之下,未來能帶動澎湖經濟發展,也希望各同鄉會能夠提供給每位旅外鄉親在外地生活最有力的依靠。

 

最後,葉竹林市長更熱情邀請同鄉會的鄉親們一起參加馬公市公所即將於10月26、27日舉辦的冬泳活動,雙方並互贈紀念品、合影,彼此做意見交流,圓滿結束參訪活動。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