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哈奇/澎湖報導)菜園濕地為地方級重要濕地,每年冬季都會有大量的候鳥蒞臨此地,於前年此濕地見保育類瀕臨絕種鳥類黑面琵鷺,今(103)年又再見有9隻黑面琵鷺、水雉及白鷺鷥等鳥類蒞此渡冬。野生動物鳥種在此地棲息或渡冬幾已是經常性、穩定性地悠閒漫步於濕地中。因此,澎湖縣政府農漁局特邀請本縣野鳥學會派員在此進行賞鳥導覽及生態環境、生物種類解說。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表示,為讓民眾瞭解更多地方級重要濕地之訊息,解說時間預定為本月13(六)、20(六)及28日(日)早上9時至11時止,在濕地內雙湖園涼亭進行解說,解說人員由鳥會林長興、林凱逸、鄭謙遜及林鴻賢等老師為各位民眾講解,屆時歡迎有興趣民眾前往耹聽,相信能有不同體會與經驗。

野鳥學會會長許自由表示,此初冬時期在菜園濕地有水雉、青足鷸、池鷺和白鷺鷥等鳥類,該等鳥類平常會悠遊、漫步,單獨或成群出現於濕地或海岸附近、沙洲等淺水地帶。希冀能成為喜愛賞鳥、休閒或攝影人士最喜愛的保育示範區。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