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島采風國際跨交會推「粉絲專頁」獲得熱烈迴響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澎島采風聯合服務中心推「粉絲專頁」,期以嶄新面目吸引流失的遊客,感謝邇來來自四面八方的肯定及支持,同時向FB團隊的支持及鼓勵,特致上12萬分謝意,並期許大家一起努力,讓澎湖未來更美好!

 

澎湖觀光熱潮衰退,造成周遭相關行業業績銳減,旅遊業為求榮景,迎接今(2019)年觀光旺季,特持續由澎湖觀光發展研究會輔導,連繫相關業者,成立「澎島采風聯合服務中心」,積極推動高品質﹑高格調﹑知識性﹑教育性的旅遊行程,配合現代人休閒渡假需求,期以嶄新的面目將澎湖風貌重現國人眼前,吸引流失的遊客群,再創澎湖觀光旅遊熱潮。

 長久以來,澎湖觀光業在積弊已深的情況下,扼殺不少旅遊生機,令來自臺灣本島的觀光客望之卻步,在客源減少﹑削價競爭﹑仿冒品充斥及業者殺雞取卵的生意手法惡性循環下,更使澎湖觀光業者冬天提早到來,在劣幣驅逐良幣的市場競爭下,造成正派業者日益減少,對觀光業而言,更是雪上加霜,蒙上一層陰影。

 正派業者為求自救,並提昇澎湖觀光品質,互相串連組織,成立「澎島采風聯合服務中心」,並提出下列數項具體實務方案,邀集相關單位共同推動,以期儘速重振澎湖觀光旅遊的盛況。

 一在台灣本島設立辦事處,派專任人員負責澎湖風光簡介說明,以澎湖人的眼光介紹澎湖之美,並免除台灣旅行社的中間剝削,將剩餘利潤回饋遊客,提昇旅遊品質。

 一定期舉辦澎湖觀光解說員專業講習,建立專業嚮導制度,以期能正確而廣泛的將澎湖各地風土民情介紹給遊客,讓遊客在盡情暢覽菊島風光之餘,也能享受一趟知性之旅。

 一與遊覽車業者達成合作承租模式,成立類似「文化專車」旅遊路線,並搭配解說員服務,使遊客能享受到高品質的旅遊保障。

 一擺脫傳統經營理念,規劃嶄新的旅遊路線,將踏浪﹑淺灘漫步﹑浮潛﹑賞鳥﹑古蹟﹑垂釣﹑民俗﹑手工藝﹑玄武岩等各種不同澎湖風貌納入旅遊範疇,以期爭取各類旅遊目的不同遊客,並有別於傳統的東﹑南﹑北海旅遊路線。

 對於「澎島采風聯合服務中心」主動出擊,相關單位表示讚許之意,但對細節部份則仍待進一步商榷,尤其是參觀地點若牽涉商業性質,宜慎重處理,最好由主管單位規劃出具公信力的評估,以優良廠家的名義成為觀光客採購的建議地點,以昭社會公信,並避免不必要的麻煩,或予外界「與民爭利」的誤解。

 其實這樣的疑慮早已存在,主管澎湖觀光業務相關單位應早規劃,以主導的方式,控馭民間多頭馬車的提昇方案,並以具公信力的遴選方式選出優良商店,並廣為介紹,以刺激市場良性反應,吸引更多商家爭取榮譽,提昇觀光品質;另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也呼籲民間有共同理念的業者能投入「澎島采風聯合務中心」的行列,為澎湖地區觀光榮景共同打拚。

「澎島采風聯合務中心」交流平台:

●「澎島采風國際跨交會粉絲專頁」交流平台:https://www.facebook.com/069279786penghu/

「每天電子報,擁抱澎湖每一天」係本電子報系的創立宗旨,歡迎大家踴躍點閱!
詳細內容請點閱「澎湖每天電子報」及「大倉每天電子報」!
「大倉每天電子報」:
http://dachang.eztour.net.tw/
「澎湖每天電子報」:
http://069279788.eztour.net.tw/
本報系暨「澎島采風
國際跨交會粉絲專頁」交流平台創辦人簡介:
http://dachang.eztour.net.tw/modules/tadnews/index.php?nsn=7836

手機連絡電話:0977-3121010977-103322

改變!我相信!我們可以 Change! I Believe ! We Can!!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