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倉村長陳文章遞交「同意重啟大倉觀光文化園區連署書」

並在臉書寫下一封感性函,呼籲全體村民要勇敢站在一起,千萬不能被外界有心人士破壞與分化。

 

〈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表達同意重啟大倉媽祖的決心,現任大倉村長陳文章昨天由白沙代表會主席吳正利暨觀研會陳理事長的陪同下,向白沙鄉長宋萬富遞交一份「同意重啟大倉觀光文化園區連署書」,並在臉書寫下「大倉島不一定要蓋媽祖園區,但一定要條永續的路!再錯過了這次,大倉的未來在那裡?」,以表達大倉村民團結一致的決心。

 

 大倉村長陳文章針對邇來不斷有有心人士傳聞「大倉村民反對重啟大倉媽祖」一事,感到非常困擾,為避免持續被分化,他不但發動在地村民簽署一份「同意重啟連署書」外,並透過臉書寫下「大倉島不一定要蓋媽祖園區,但一定要條永續的路!再錯過了這次,大倉的未來在那裡?」感性的文章,鄭重呼籲全體村民要勇敢站在一起,千萬不能被外界有心人士破壞與分化。

 

白沙鄕長宋萬富暨代表會主席吳正利昨天在接獲該份連署書後表示:基於大倉、白沙,乃至全縣的長遠發展,他們將全力號召村民、村長、代表、議員等聯署支持重啟大倉案,並籌組推動聯盟,參加公聽會,並透過網路、報章等管道,積極向縣民說明興建的效益,積極尋求廣大民意支持。

 

茲摘錄「大倉村長陳文章語重心長臉書全文內容」如下:

「大倉島不一定要蓋媽祖園區,但一定要條永續的路!再錯過了這次,大倉的未來在那裡?」

借鏡於澎湖南方四島,過往也曾是人口縝密的漁村,但除了東嶼坪這些年因其世外桃園般的自然景觀吸引了觀光人潮,讓這個島再現生機與春光外,而其他三個村落如今早已人去樓空成了荒島!反觀我們的大倉島與他們差別在那裡?要任其荒蕪成廢墟島嶼還是要走出一條永遠延續的路?!
 澎湖~資源匱乏的島嶼,撐起幾百年來島民生計的漁業資源已將被我們耗盡,唯有發展觀光產業才是未來,而我們原本美麗純靜的大倉島因配合媽祖園區興建,送走了所有庇佑我們的祖靈,剷平了千百年來為社區遮擋東北季風的山頭,只為了能讓後代子孫有發展的未來,無奈卻因政治因素中途停建,任其頽棄成了廢墟!
 如今;政治環境改變,主政者有鑑於前政府愧對大倉村民而有意再予重建,並以此期能帶動整體澎湖內海觀光產業鍊,身為大倉的子民們能再漠不關心嗎?能再讓那些對他們無關緊要的旁人酸言酸語來左右我們的未來嗎?再錯過了這回大倉島民們將何去何從?我們不一定要蓋媽祖,但一座公園也救不了大倉,試問誰會跋山涉水來參觀一座荒島公園?所以大倉需要的是創造一個可以讓世代子孫永續生根發展的路,所以請大倉子民們勇敢地站出來,如果不續建媽祖園區,那麼你有何更好的建言?不要光只是反對,這不是對後代子孫負責的應有態度!大倉子民們團結起來吧!我們要有共識一致向外界發聲:給我們最有力的開發建設,不然就還給我原來的好山好水,再請回我們先靈來!

大  倉  村  民  同  意

「大倉觀光文化園區」重啟連署書

〜邀您一起見證澎湖內海開發之夢〜

     連署單位:澎湖縣白沙鄉大倉村辦公處

         協辦單位: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

              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

         聯絡電話:0977-312101或0977-103322

         中華民國108年2月 25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