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許耀彬/澎湖報導)為加強民眾各項消防安全作為及避免災害意外發生,本縣消防局白沙分隊特於本(5)月1日10時許,利用瓦硐社區「媽媽教室」活動時機,結合「白沙婦女防火宣導隊」前往實施防火、防災暨防溺宣導,以提升鄉親防火(災)意識及緊急應變能力,將各項可能的災害降至最低。

本次宣導在消防弟兄與婦宣姊妹深入淺出的帶動下,約1小時的宣講毫無冷場,深得在場鄉親的普遍認同與熱烈回應,期藉由本次「瓦硐社區媽媽教室」宣導教育活動,能建立民眾正確防火防災及防溺觀念,以減少各種災害的發生、保障鄉親生命財產安全。

相關宣導重點如下:
一、提醒鄉親從事水上活動、海邊進行拾貝捕撈,或於漁港、漁塭等場所作業時,千萬不要獨自前往,應結伴而行互相照應,以減少意外事故發生。
二、建議民眾於家中自行裝設住宅用火災警報器,若不幸發生火災事故,民眾即可迅速採取應變或逃生作為。
三、火災發生後於初期滅火失敗時,應立即進行避難逃生,勿在起火處及附近逗留,且不可再進入火場搶救財物或尋找家人。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