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會開議 6位議員輪番砲轟 府會蜜月期將提早結束

 

〈本報綜合報導〉澎湖縣長賴峰偉上任已經將近60日,20日上午首度到議會進行「施政展望報告」與介紹一級主管;在議長劉陳昭玲與縣長簡短發言後,第一個登記發言的張再興議員,炮火猛烈,不但指出上任兩個月的賴峰偉縣長,種種政策急就章,更拍桌大怒,直指賴峰偉與媒體人,對議會極盡侮辱,要求該媒體人高源流向議會道歉。

 

問政溫和的議長劉陳昭玲昨天在開議致詞中,罕見地說賴峰偉這兩個月來「頭痛醫頭、腳痛醫腳」毫無章法,公共政策決定過於倉促,進退失據。

 

議長劉陳昭玲首先表示,縣府團隊日前處理馬公市區停車問題,新官上任力求作為的壓力之下,因為過於倉促而忽略配套及因地制宜的嚴謹考量,導致政策目標不但未受肯定,並陷入進退失據的糾結。公共政策不能速下猛藥,急著在短期間立竿見影,新縣府要先求穩,再求快;畢竟俗話說得好:吃緊弄破碗,欲速則不達。尤其重大施政切忌頭痛醫頭,腳痛醫腳,請縣府團隊對任何管道所表達的民意,都要密切關切檢討妥適處理,劉陳議長最後還奉勸賴峰偉,對於縣府編列每位議員的300萬地方建設經費,應該尊重議員的使用,而不是妄加限制,以表示對民意的尊重。

 

另一位資深議員張再興則認為目前縣政府的決策模式,可說是粗暴有餘、細膩不足;經過一上午6位議員輪番砲轟的態勢看來,澎湖縣府會之間的蜜月期將提早結束。
 

隨後民進黨籍議員陳慧玲也針對引發軒然大波的娘家宴補助一事,要求縣府施政不可跟隨網路與少數媒體起舞,娘家宴舉辦已經19年了,是凝聚社區向心力、造福民眾的好活動,縣府的補助雖然不多,但是卻可以幫助鄉親創造離島獨特的過年文化,希望賴峰偉能接地氣傾聽民眾的心聲。
 

已經第三任擔任縣長、歷練過中央地方等多個重要職位的賴峰偉,上午首次到議會做施政展望報告,因為有部分議員早已經放話要好好「修理」賴團隊,因此上午議會就瀰漫著詭譎的氛圍。
 

打著卓越領航,重返榮耀當選的回鍋縣長,賴峰偉以1997當選的思維來施政,跟現在的民意確實有所差距,在臨時會的第一天,不管是議長劉陳昭玲的善意提醒,或是張再興議員的拍桌質疑,賴峰偉縣長都應該深思,而與張再興議員同學的媒體人高源流,在臨時會的第一天,被指為指導,護航者,確實也令人大出意外,賴峰偉如果不極力與議會修補關係,一意孤行的後果,恐怕是難捱的四年,這將非民眾之福!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