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巡武轎慶元宵 許副縣長感謝武轎總會以文化行銷澎湖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元宵節即將來臨,為歡慶元宵佳節,澎湖各地廟宇都有慶祝活動,熱鬧非凡,澎湖武轎總會17日晚間舉辦「2019西巡慶元宵武轎踩街」活動,邀集14頂武轎一同參與踩街,730分整於縣府廣場,由副縣長許志富、副議長陳雙全、武轎總會理事長盧長在分別點燃3門「起馬炮」,為澎湖一年一度元宵盛事正式揭開序幕,也炒熱元宵節氣氛。

 

  副縣長許志富表示,元宵節活動在澎湖非常熱鬧,有很多台灣鄉親特地回來參與,昨天有14頂武轎在市區遶境祈福,一起祈求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元宵節將屆,祝福鄉親新的一年心想事成,闔家平安,萬事如意。

 

對於武轎總會致力澎湖觀光、文化的推廣,許副縣長感謝議會的支持及武轎總會盧常在總會長和各地武轎會辛勤付出,讓澎湖觀光人次成長,人口回流。

 

接著副議長陳雙全在致詞中表示:春節連續假期雖已落幕,但對澎湖鄉親來說,比春節更具年味的各式廟會慶元宵乞龜慶典祈福也陸續登場。在全台各地慶元宵活動中,澎湖縣的「乞龜祈福」;新北市平溪區的「天燈施放」;臺南市鹽水區的「鹽水蜂炮」;臺東縣的「元宵炸寒單」,尤具地方特色。

 

  14頂七彩眩目,不時噴出熊熊火焰的電音武轎,17日晚上6點起陸續在縣政府廣場集合,730分由副縣長許志富、副議長陳雙全、武轎總會理事長盧長在分別點燃3門「起馬炮」後,由「澎湖海靈殿」武轎班做為隊伍之首,從縣府廣場出發,依序出發繞境市區祈福,沿著直行中正路→左轉樹德路→右轉光復路→左轉三民路→右轉民福路→右轉仁愛路→右轉民權路→左轉民生路→左轉重慶街→右轉中山路→右轉中正路→左轉民生路→左轉民族路→右轉至南甲海靈殿前(終點解散)。」

 

參加活動貴賓包括副縣長許志富、副議長陳雙全、議員蘇陳綉色、議員陳佩真、民政處長成萬貫、以及武轎總會總會長盧長在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