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糖尿病患者加入糖尿病共同照護方案及糖尿病病友會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湖西鄉衛生所謝啟文主任指出,隨著國人壽命逐漸延長以及飲食生活習慣的改變,使得糖尿病患者持續增加並且年紀有逐漸下降的趨勢,再加上糖尿病慢性併發症(如:眼睛視網膜病變及末梢神經病變等)早期症狀都不明顯,不少患者均未警覺其嚴重性,等到發現視力模糊及對溫度、疼痛、震動感覺消失時,往往對疾病控制的成效已經很差也太遲了,嚴重時會出現腦中風、心衰竭、微小血管病變、失明及糖尿病有關的死亡等。

 

因此湖西鄉衛生所歡迎糖尿病患們能踴躍參加『糖尿病共同照護方案』及湖西鄉糖尿病病友會『甜蜜蜜俱樂部』一同來積極控制好自己的糖尿病,該所護理師會給予糖尿病控制相關衛教每年固定為患者做足部檢查,定期聘請營養師給予飲食建議及分析,以共同建立一個整體性與連續性為原則之醫療照護模式,透過這些檢查及衛教以提醒患者時時關心自己的健康及確保糖尿病能控制良好。同時藉由定期舉辦相關衛教及病友聯繫活動,來相互支持、鼓勵與提醒糖尿病控制對健康的重要性。歡迎有興趣加入病友團體者可電〈親〉洽湖西鄉衛生所:9921271;承辦人:陳麗娟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