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沒有冬天的澎湖而且是指日可待!

白沙所會將協助合力推動建構「美麗澎湖灣 大倉國際島」

                                                澎湖國際化推動聯盟總召集人

                                                澎湖縣觀光發展研究會理事長

                                                                                陳 猛

 

前       言

有鑑於大倉未來將可望成為澎湖觀光最耀眼的明珠,白沙鄉公所暨白沙鄉民代表會近日來已達成共識,宋萬富鄉長表示,基於大倉、白沙,乃至全縣的長遠發展,他將號召鄉內村民、村長、代表、議員等聯署支持「重啟大倉案」,並籌組推動聯盟,參加公聽會,並透過網路、報章等管道,積極向縣民說明興建的效益,積極尋求廣大民意支持。

 

白沙所會達成建構「大倉國際島」之遠大共識

白沙鄕長宋萬富及代表會主席吳正利曾於農曆春節前〈元月31日〉,率大倉村民一行向澎湖縣長賴峰偉遞交「重啟大倉觀光文化園區」陳情書。賴峰偉表示,縣府保持中立,年後將舉辦公聽會,並透過第四台、網路轉播,之後以全縣民調決定是否重啟。

宋萬富、吳正利、大倉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鄭尊伶及前理事長陳木郡、大倉村長陳文章、澎湖縣觀光研究會理事長陳猛等一行人,31日當天到縣府表達重啟大倉觀光文化園區之立場。

 

大倉國際島開發擘劃發展藍圖具國際水準

 白沙鄉所、會認為「大倉文化觀光園區」是民國100年,澎縣府團隊為突破困境,推動澎湖內海開發,擘劃內海觀光發展藍圖之重要開發案,園區除整合現代建築與傳統聚落,打造大倉為兼具天然景觀與人文資產之園區外,全區目前規劃作為遊客主要活動將分為媽祖文化園區、漁村聚落生活圈、農業生活體驗區、沙灘踏浪區及堤岸賞海區等五大發展區塊,「媽祖神像」則為其中連結澎湖海洋文化歷史傳承之一意象景點,該案俟規劃建設完成後,除可結合地方文創產業外,更兼活絡地方觀光旅遊,使澎湖內海觀光旅遊由點狀區塊連結成兼具文化深度之旅遊生活圈,建構成完整的內海觀光旅遊區,未來受惠民眾將涵蓋馬公市、湖西鄉、白沙鄉、西嶼鄉等四個鄉市。

大倉文化觀光園區興建各項重大工程建設本需有足夠之經費配合支應,本縣目前財政雖不充裕,然縣府一向妥適籌劃財務結構,積極審慎調度庫款,並進行多面向開源節流籌措自有財源,因此,截至107年度止,除金門馬祖外,縣府債務餘額及債務比率為全國最低,足見財政結構尚稱健全,反觀其他縣市債務餘額動輒百億元以上,對縣政及縣民有利之重大建設仍積極推動,縣府亦希望藉由健全之財政來支持所有對本縣有利且重要之建設,提升整體資源使用效益及達成施政預期效果。

 

大倉人犧牲小我精神值得各界敬佩支持與鼓勵

白沙鄉所、會認為大倉居民犧牲小我精神值得各界敬佩支持與鼓勵;全體大倉村民為了大倉開發,曾在7年前一次協調會中,一群幾乎年過半百的大倉村民割捨了風水地理的包袱,一致鼓掌通過把大倉的喪葬相關設施移除,未來的大倉將無任何墳墓與納骨塔設施,這樣的結局相當令縣府訝異與震撼,原本只期待村民同意納骨塔遷徙至比較不妨礙島嶼景觀的邊角之處;縣府要五毛,村民大方給了一元,王前縣長在場深受感動,也立刻責成主管處室未來大倉村民喪葬事宜由縣府全力支持,給予最佳協助。一場說明會成就了一件好事,一件大事,也看到了大倉村民心思的一些端倪;因此,本聯盟希望大家能從此捐棄成見「愛大倉請勿害大倉,愛澎湖請勿害澎湖!」,讓大倉及全澎湖加速邁向國際市場,共同迎接澎湖更美好的未來

 

大倉村民對各界支持與鼓勵特致12萬分謝意

 為不辜負各界的期待,大倉村民已計畫配合白沙鄉所、會,號召村民、村長、代表、議員等聯署支持重啟大倉案,並籌組推動聯盟,參加公聽會,並透過網路、報章等管道,積極向縣民說明興建的效益,積極尋求廣大民意支持。

大倉村民對於各界鼎力支持與鼓勵,大倉村長陳文章暨社區理事長鄭尊伶,特代表大倉村民致12萬分謝意。

 

本聯盟樂見澎縣府或白沙鄉所會合作共創未來

 茲看到白沙鄉所、會共同攜手合作共創美好未來,本聯盟樂觀其成;並將持續致力推動澎湖成為「國際宗教島」,讓全世界的媽祖信徒,都能看到澎湖與大倉島。

媽祖在台灣沿海為最重要的神祇象徵保平安,尤其台灣本島中南部地區更是信徒廣大,每年一度的台中大甲鎮瀾宮的大繞境可見一般,而澎湖地區雖沒有如台中大甲鎮瀾宮的大規模與廣具知名度的繞境活動,但地區性的繞境活動則在各地同步舉辦,因此「三月瘋媽祖」可是全台的全民運動。

未來全世界最高的一座媽祖神像-大倉媽祖巨像;將媲美紐約自由女神;甫規劃中的大倉媽祖巨神像,高度設定在48公尺,比目前馬祖的28.8公尺還高出近20公尺,俟完工後將成為全世界最高的一座媽祖神像。

大倉嶼是處在一個激變的轉淚點上,年輕人一個個離開故土往外發展,但外來尋夢的觀光遊客卻逐漸增多,這一切也許只有遍生小島的野天人菊才最瞭解他們之間的心境。

 在連續假日裡,如果民眾正欲尋找一處如此美麗絕佳仙境與您共渡,可考慮馬上成行,捷足先登該文化觀光園區-大倉嶼,大倉嶼正等待大家去尋尋覓覓品味一番。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