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OL My Dream

船員智慧服務平臺(SOL)功能持續提升 協助船員終身成長

 

〈記者陳顗安/台北報導〉交通部航港局作2/1日宣布「船員智慧服務平臺(Seafarers Online, SOL)」已完成船員可依證書職級、取得時間分類,及訓練證書到期自動連結訓練課程報名網頁等個人化專屬服務功能,即日起開放上線使用!

 

航港局表示,106年開始建置SOL平臺,以船員全生命週期之規劃管理,從教育、考試、訓練、僱用等面向提供創新服務,包括海事校院課程管理、航海人員測線上報名及資格自動比對、專業訓練課程管理與線上報名,提供船員一站式的創新智慧應用,未來從學校教育、報名考試到工作媒合,將打造全面優質的服務,陪伴每一個船員完成人生航向中的夢想,記錄每一趟航行的美好成就。

 

曾是第一線船員的船員外僱輔導會李飛寰肯定SOL平臺提供的服務,他表示過去參加航海人員測驗、岸上晉升訓練及適任性評估,都需要自己檢視是否符合資格條件才能進行報名。現在只要登入SOL平臺,即可串接各項資料庫,主動通知證書到期換證,並客製化計算個人海勤資歷及提供專業訓練課程資訊與連結報名系統。

 

航港局表示,SOL平臺建置為三年期計畫,目標以線上智慧服務取代人工作業,預計可提升行政作業效率70%以上;另協助航商徵才媒合與船員資格篩選配對,達成擴大我國船員就業市場之目標,並透過資料庫數據分析,提供船員市場供需情形及趨勢分析。

 

人:船員組 陳緯恩科長

聯絡電話:02-89786288  0936-166917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