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因應本縣104年度國民中小學CPR急救課程,馬公國小於429日下午邀請消防局馬公分隊至該校辦理CPR+AED急救訓練,以提升全校師生急救應變能力。

本次講習教導新版CPR(心肺復甦術)及AED(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之操作步驟及使用要領。根據衛生署統計,除了癌症,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就是心臟疾病,其中心室纖維顫動又為猝死主因,尤其近來心肌梗塞引發猝死的意外頻傳,若能救護車到達前,施以CPR急救並給予AED電擊,便可提高存活率。

而民眾版操作流程為「叫叫CD」,第1個「叫」係確認病患意識及呼吸,第2個「叫」為緊急求救並取出AED備用,「C」是進行心外按摩,「D」為使用AED急救。目前縣內已有許多大型供公眾使用場所及機關學校設置AED設備,相信在民眾急救意識的加強及AED普及化後,將能使縣內成為生命更有保障的樂活都市。

消防局表示,政府推動公共場所廣設AED政策,主要是AED操作簡單,即便沒有急救訓練或經驗的民眾,只要依照語音指示步驟,1分鐘內就能為突發性心臟休止病患實施電擊,成功率達9成。希望藉由本次訓練讓大家都能熟悉CPRAED操作技術,一起投入搶救寶貴生命的行列。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