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保會澎湖分會「藝起飛舞逗春節」與收容人聯歡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臺灣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為使在監服刑無法返家團圓過年之收容人感受到各界之關懷,特於1月31日下午2時30分,結合澎湖地方檢察署、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臺灣澎湖分會等機構,假澎湖監獄教誨堂舉辦108年「藝起飛舞逗春節-關懷收容人聯歡活動」,期望藉著外界湧入的關懷與接納,讓收容人感受到愛與溫馨,進而增強向上向善的動力。

 

澎湖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詹益昌代表黃檢察長謀信致詞表示:澎湖監獄在杞典獄長帶領之下,相信將順利平安完成各項任務。這裡是一個大家庭,可以共同分享人生的哲理,同學在此將感受到生生不息向上的力量。感謝更生保護會顧問、委員、更生輔導員及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張夢馨理事長及各位榮譽觀護人不畏寒冬,把關懷、鼓勵帶進來。祝福所有同學、來賓新年快樂、健康平安!

 

澎湖監獄典獄長杞炎烈致詞表示,特別感謝黃檢察長帶來溫馨快樂的活動,與同學度過歲末年終的聯歡會。也鼓勵收容同學面對新的一年要規劃自己未來的努力方向。並告誡同學對外界愛心要懷抱感恩的心,將來有機會奉獻一己之力,人生會更順利、平安、喜樂,希望同學不要再碰毒品。祝大家新年健康愉快!

 

更生保護會澎湖分會代理主委黃委員建築致詞時表示,期待同學們能在不自由的地方得到真正的自由。春節活動之所以活潑多元,就是希望能沖淡各位同學思念家人的心情。在新的一年,多與家人聯繫,以縮短與家人之間的距離。出監之後家人的強大支持力量,會讓同學們更穩健的踏上更生路。最後祝福大家健康平安,新年快樂。

 

接著由主任檢察官詹益昌代表行政院院長贈送每位收容同學象徵大吉大利的橘子,及代表年節喜氣的糖菓、餅乾予收容同學。均由同學代表接受。

 

本次的聯歡活動首先由澎鼎合唱團揭開序幕,演唱兩首好聽的歌曲:「走在雨中」、「港都夜雨」。緊接著由澎鼎管樂隊演奏「媽媽請妳不通疼」、「你不知道的事」,為所有在場的觀眾祝福平安喜樂。藝能舞群:黃春梅老師演出中東舞蹈獨舞「花為你開」。黃老師參加2016年第2屆埃star閃耀之星國際中東舞公開賽榮獲鼓舞組季軍,這也是她繼2015年於台北獲得中正盃全國東方舞競技大賽冠軍後的第2座獎盃。黃老師演出時,身體展現優異的柔軟度及精湛舞技受到全體與會者的一致肯定,對舞者而言可以把快樂帶到舞台分享給台下觀眾的滿足感是難以言喻的。「街舞」表演由一群聰明絕頂的澎鼎街舞班同學演出街舞-Four Lockers,結合聲光效果及表演者強烈的肢體語言,把整個現場氣氛翻滾的非常歡樂高亢。充滿春節喜慶氣氛的變臉班表演川劇變臉-變、變、變,也卯足了勁登場,令人耳目一新,其變臉動作之快,令在場同學們聚精會神,目不暇給的觀賞,並把同學們的快樂感覺推向最高潮。在更生輔導員邵碧霞老師穩健悅耳有趣的串場聲中,把具有年味的收容人聯歡活動劃下圓滿句點。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