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醫學院院長陳翰容拜會賴峰偉

攜手提升澎湖醫療

 

〈記者哈奇/澎湖報導〉義守大學校長陳振遠、該校醫學院長陳翰容29日拜會澎湖縣長賴峰偉,賴峰偉感謝義大提供澎湖醫學系、護理系公費生名額,為澎湖培育優秀醫事專業人才。

 

賴峰偉說,他在擔任澎湖縣國民黨部主委時,還沒有直升機後送,澎湖鄉親常在等候後送時離世,他自許有機會將協助改善。所以當選第一任縣長後,立即尋求民間航空公司合作,制定「直升機後送流程規範」,獲得當時衛生署長詹啟賢的支持,全額補助離島直升機後送費用,之後金門、馬祖皆來取經。

 

賴峰偉表示,近年在地兩家醫院都有護理人力不足問題,未來將持續向衛福部爭取培育名額,強化公費生培育,並積極輔導學有所成的專科醫師及護理人員鮭魚返鄉,建立「在地醫事人才、在地服務」,增加民眾對在地醫療的信心。

 

陳振遠說,義大醫學院在「108學年度離島地區醫事人員養成計畫」向衛福部爭取澎湖籍醫學系公費生2名、護理學系公費生3名,提供學子優質養成教育及訓練,未來將輔導醫事人才返鄉服務,改善偏鄉醫療。

 

賴峰偉強調,公費生對偏鄉離島影響深遠,早期僅有師範院校公費保送生,澎湖自民國59年即培育醫事公費生,比金門、馬祖更早重視醫護人員的在地養成。

 

賴峰偉說,護理學系公費生停甄18年,107年開放3名招生名額,今年更增加至10個名額,他期許澎湖學子學有所成,未來挹注醫事人力,改善澎湖醫療環境,提供民眾優質妥適的醫療照護。

 

陳翰容說,未來將至澎湖辦理高中醫學營隊,邀請醫師講授醫療常識及基本急救演練,啟發學子對醫護工作的興趣,投入醫護行列,照顧家鄉。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