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峰偉率團訪滬 包機直航可望花火節開幕首航

上海將協助澎湖推廣觀光及農漁特產

 

〈本報訊〉澎湖縣長賴峰偉20日率團訪問上海市台辦等單位,獲得正面回應。上海方面表示,將協助澎湖3月於上海舉辦觀光及農漁特產品推介會,並邀請參加「上海旅遊節」花車遊行,包機直航則可望於花火節開幕首航。

 

賴峰偉、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旅遊處長陳美齡、澎湖旅遊業者20日下午搭乘吉祥航空自桃園直飛上海,洽談包機直航等事宜。訪問團抵達上海後,當晚由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設宴接待,隔日則與上海市副市長周波進行早餐會。

 

上海市台辦表示,上海相當歡迎澎湖遠道而來,未來將全力促成包機直航及農漁特產品銷售,「讓上海班機飛過去,澎湖海鮮賣過來」,深化交流,互蒙其利。4月若上海與澎湖包機直航成行,他願意搭首航包機來參加花火節。

 

澎湖縣上海訪問團21日上午在上海市台辦的安排下拜會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國旅集團上海有限公司、上海青旅集團等,賴峰偉以上海人耳熟能詳的「外婆的澎湖灣」介紹澎湖的美景、人文、海鮮、美食等。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表示,澎湖在上海的觀光市場有很大的發展潛力,為提高澎湖能見度,她建議澎湖參加年度盛會「上海旅遊節」花車遊行,藉創意花車行銷澎湖。

 

上海市文化和旅遊局指出,「上海旅遊節」花車遊行期間萬人空巷,因為花車數量有限,很多地區排好幾年都沒排到花車,但只要澎湖有意願參加,可優先安排。與會的劉陳昭玲認為機會難得,當場表示議會將全力支持花車經費,藉以打響澎湖名氣。

 

21日下午,訪問團拜訪吉祥航空。吉祥航空已成立12年,以上海、南京為基地,目前有73架飛機。吉祥航空極重視台灣市場,目前每週自台北、高雄飛往上海共8班,為中高端旅客的新興選擇。

 

吉祥航空總裁趙宏亮在看完澎湖的簡介影片後表示,上海民眾對海島極為嚮往,目前該公司經營三亞、沖繩那霸航線,年年大幅成長。以澎湖的海洋、小島風情,且航程不到2小時,對長江三角洲一帶旅客具有很高的吸引力,他們樂意促成上海澎湖直航。

 

賴峰偉表示,目前在台灣「拚經濟」已是全民共識,尤其澎湖仰賴觀光業,必須積極開拓客源。在結束上海訪問後,他將拜會我方主管單位,尋求中央部會的支持,一起為澎湖謀福祉。

●【圖片說明】

●〈右圖下〉賴峰偉拜會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並致贈澎湖文石作見面禮。

●〈左圖下〉澎湖縣長賴峰偉、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議長劉陳昭玲、副議長陳雙全、旅遊處長陳美齡、澎湖旅遊業者一行21日上午至上海市旅遊及文化局拜會。

●〈右圖上〉澎湖縣上海訪問團一行20日晚上與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合影。

●〈左圖上〉澎湖縣長賴峰偉、無黨團結聯盟主席林炳坤、議長劉陳昭玲一行21日下午拜會上海吉祥航空洽談包機直航,吉祥航空總裁趙宏亮贈送賴峰偉787飛機模型。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