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縣府2/182度受理公務人員共同訴訟代收件

115第一階段收件,共有160位退休人員提出

 

〈記者吳素貞/澎湖報導〉澎湖縣政府繼115配合全國公務人員協會,辦理第一階段代收退休公務人員年金改革行政訴訟案件後,將於218再度配合全國公務人員協會,辦理第二階段代收退休公教人員共同訴訟案件。

 

縣府人事處表示,縣府115第一階段收件,共有160位退休人員提出共同訴訟。當時仍有許多退休公務人員尚未收到保訓會的復審決定書,無從辦理。最近許多退休人員陸續收到保訓會的復審決定書,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決定辦理第二階段收件,縣府樂於配合,將於218循上次辦理的模式,服務退休人員。

 

縣府人事處說,凡是退休公教人員年改行政訴訟還在提起時效內,且管轄法院是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有意提出行政訴訟者,可在18日上午9時至下午3時,攜帶相關文件,親自至本縣選舉委員會一樓大廳辦理。

 

縣府人事處表示,有意辦理者,請親自攜帶:(1)身分證(2)行政處分書:即「退休所得重新審定通知書」(含公文+計算表)(3)復審駁回決定書。此3項影印本各2(以迴紋針分開裝訂成2份)(正本攜帶備查),並攜帶身分證正本及標楷體印章1枚,到場辦理。共同訴訟層級包含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最高行政法院及大法官會議釋憲,所需費用由全國公務人員協會負擔。

 

縣府人事處表示,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是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出共同行政訴訟。因此,管轄法院為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或高雄高等行政法院者,無法受理。另外,提起行政訴訟,依法應在收到保訓會復審決定書後2個月內提出。因此,凡是收受復審決定書已經超過2個月者,也無法受理。全國公務人員協會收件後,需要幾天時間整理及審核文件。因此,這次受理對象,僅限於保訓會17以後發文寄送復審決定書者。如果退休人員收到的復審決定書,保訓會發文寄送的日期是在16以前者,必須附上郵件投遞證明,證明收件日期是在17之後,才能受理。此外,復審決定書末頁的教示條款,必須載明「如不服決定,.....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始可送件。如果是「,.....向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或「,.....向高雄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行政訴訟」者,同樣無法受理。請退休前輩特別注意,以免白跑一趟。

 

縣府人事處指出,這次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幫助退休公教人員辦理行政訴訟與聲請大法官會議釋憲,原本要求所有申請者,必須親自到台北的全國公務人員協會辦理,以確保本人簽名、文件序號的正確性。經縣府及本縣公教退休協會,幾度與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協商,獲得李理事長同意,由縣府在澎湖代收,再派專人持送台北辦理。因此,退休人員不用跑台北一趟,每人約省下3000元的交通費,也免去一天往返台澎的奔波。縣府非常感謝李來希理事長及協會的協助。

 

縣府人事處說,218尚未收到保訓會的復審決定書者,未來如果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繼續辦理第三階段共同訴訟,縣府在徵得全國公務人員協會同意後,仍會繼續辦理收件,為退休公務前輩服務。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