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拜神明真偷金牌 竹灣警火速逮人

 

〈記者吳清池/澎湖報導〉白沙分局竹灣派出所於日前接獲報案,橫礁村五天宮神像金牌及金項鍊遭竊,所長呂國志遂積極偵辦,經多方調閱監視器過濾及分析後,發現一可疑車輛涉有重嫌,據此以車追人,於隔日火速逮到竊嫌,並當場起出贓物金項鍊一條,另遭竊金牌一面已遭變賣。

 

據悉,西嶼鄉橫礁村五天宮闢建於光緒年間,原名昭德宮,民國14年(1925)有鑑於設施不足,擬重新改建。廟宇位於橫礁村中央,主祀神明五天宮聖帝,是全國唯一祭祀該神的廟宇,也是橫礁村民重要信仰的寄託,村民為了感謝神恩浩蕩,常有自製金牌佩戴神像還願。

 

查本件竊案,竊嫌係從馬公市騎乘機車數十公里至此廟宇,趁四下無人之際,將配戴於神像之金牌硬生生扯下,此舉並造成神像鬍子豎起,面容疑似極為生氣,竊嫌得手後立即逃離現場,村民對此事件憤怒不已,竹灣派出所於24小時內迅速破案,村民均由衷感謝警方的認真與辛勞。

 

澎湖縣政府警察局白沙分局提醒民眾,年關將至,請民眾多加注意居家防竊,勿讓宵小有機可乘,若民眾舉家外出或有護鈔安全維護之需求,都可以向警察申請協助。

 

網友個人意見,不代表本站立場,對於發言內容,由發表者自負責任。
發表者 樹狀展開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1
Loading the player ...
藝遊味盡嘉年華會2
Loading the player ...
2022澎湖花火遊程

文章類別
展開 | 闔起
美天旅行社

捷足先登行程

2024澎島采風行程

澎島采風

捷足先登導覽

搜尋